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貪者上鉤  

儘管郭台銘獨子郭守正所投資的電影公司傳出虧損,但其所代理的《黑心交易員的告白》卻是一部好片,雖在台北上映不到兩周就下架,卻是值得推薦給投資人的好片。

這部電影是以美國雷曼兄弟倒閉事件為藍本,描述紐約一家銀行的菜鳥分析師,發現公司有一個鉅額的虧損黑洞,讓公司面臨破產的危機。這驚人發現讓公司所有高層連夜舉行危機會議,他們最後決定的處理方式是:「把債權和股票賣出去!」儘管有人提出:「你明知道賣的是一文不值的垃圾⋯⋯」但卻收到這樣的回答:「照市價出售給願意上鉤的人,這樣我們才能生存。」因為他很明白:「這行只有三種方式可以生存,動作快、腦筋靈活或夠黑。」結果這些把良心放一邊的高層全身而退,卻讓投資人遍體鱗傷。

 

你是不是那個願意上鉤的人?

在股市中被套牢者,就是那個被「誘」上鉤的人,而之所以被誘,往往不是因為愚笨、無知,而是太聰明、太精打細算了,而且,很重要的一點是,想要賺更多的貪念。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之所以義無反顧,一定是利之所在,才會人爭趨之。金融市場充滿了誘惑,想要不被欺騙,自己的投資功課就要做得勤,我從不相信懶人投資法,想要投資獲利,就一定要懂投資理財。就像你要買一檔個股,就一定要充分認識它,不懂的股票不要碰。

在股票市場,做錯比不會做更可怕。在網路資訊如此發達的現在,幸運的是,我們可以坐在電腦前就得知諸多訊息,不出門能知天下事;但不幸的是,訊息多如過江之鯽,該如何擇優去劣?善用資訊做出正確的決策判斷,又是一大難題。 小心駛得萬年船,在金融風暴之後,全球經濟陷入風暴中,至今尚未復甦。短線的漲幅都只能算是反彈,例如希臘、西班牙股市近期表現相當優異,但實體經濟卻不見改善,失業率依舊居高不下。上漲的股市就像國慶煙火,絢爛過後就回到現實黑暗,投資人仍得小心謹慎。

貪者上鉤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理財周刊》635期】
【有錢人的投資秘笈。課程活動詳見www.moneyedu.org.tw
【2013台股投資趨勢講座。活動詳見www.moneyedu.org.tw


作者相關文章



一種高勝率,適合散戶的操作模式


缺電羅生門 漲價惹民怨


Q2投信大換股 外資大戰高息ETF


優游股海:盤後多練功,最基本的做到熟能生巧


以錢賺錢 給自己加薪 四檔月配債券ETF 4/18除息


台積電,別追,等拉回再買?


520行情增溫 市場認同度高 卓榮泰組行動創新AI內閣


36萬滾出百萬現金流 幫單親媽養兩子、買夢想宅 莊雅珍:做好準備,為人生各階段圓夢


用年終創造被動收入,複利加成3-5年看到成果


挑高殖利率股賺價差


冬暖夏涼之必要(上)


日銀升息 牽動市場神經


中華均安音愛而聚 打字溝通解封心聲


鮑爾放鴿 楊金龍耍鷹


台中歌劇院推手 綠海新案展現尖端工法


雪白的流動體感-南方雪 何宇森以詩性探索雕塑新語彙


四月除息ETF 怎麼買才划算 一套公式精算年化配息率 找到最合適的介入價格


年終運用六大重點,退休生活擁有更多資金優勢


520之前挑戰22000點?輪漲輪跌格局提防誘多陷阱


高鐵千坪綠鑽 點燃台中房市引擎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