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好朋友!好咖啡!好心情!  

今天小編下班後跟著同事來到捷運海山站,同事說要帶小編去放鬆一下心情,小編也就沒多問跟著同事走,海山站一出來就是個蠻安靜清幽的空間,前方的住宅就種著一片綠色的植物,走著走著小編聞到了陣陣的香味,答案揭曉:福璟咖啡!
這間咖啡店小小的,長條型的店面裡只有五六個吧台座位跟門外的兩個露天座位,店內相當溫暖,飄散著濃濃的咖啡香,裡面包含了咖啡豆的香味跟煮咖啡的味道,是兩個不同層次的濃淡加在一起的組合,這樣小小的空間卻帶來一種很溫暖溫馨的感覺。
福璟咖啡
你說人一生的際遇能有多奇妙,小編在喝咖啡的同時隨興的跟著老闆閒聊了起來,其實老闆本來是從事教科書相關領域的工作,在偶然的機會下接洽了餐飲教課書的內容企劃而和咖啡結緣,還陰錯陽差的買下一台直火烘豆的機器,這樣的機器升溫速度快,火候也不易掌控,但卻意外造就老闆的烘豆功力,本來老闆只是因為工作的業務範圍而開始研究咖啡,有時候烘壞的豆子會賣給老師,或是分送親朋好友,沒想到玩了六、七年的咖啡,竟然讓老闆玩出了一間店!

在店裡面老闆主打的不是現煮咖啡而是咖啡豆,他說他當初創業的意念是希望大家在家也能輕鬆的喝到好咖啡,老闆娘也親切的為我們解說每一支豆子喝起來的喉韻跟層次的差別,如果你有偏好的口感,老闆娘也會仔細的替妳挑選較適合妳口味的咖啡,聊到後來還發現這家店的咖啡豆也供應給許多附近的咖啡店和早餐店,小編好奇的問老闆:「難道不怕咖啡豆的味道被別人學走,或是被別人拿去掛自家品牌?」老闆說:「只要他用心烘出來的咖啡豆能夠被愛咖啡的人們欣賞,那就夠了!」光是這種無私的心情就讓小編覺得很感動。
image003
之後老闆跟老闆娘覺得網路市場也是一個頗為便利的通路,可以提供給不方便來到這裡喝咖啡的朋友,於是又增加了網路的業務,訂購過的客人都成了忠實的客戶,光是回購的訂單讓老闆夫婦兩個人忙到停不下來,小編好奇就問老闆:「為什麼不多烘一點起來放?」老闆表示說每次烘豆都會控制在一定的量,這樣才容易維持咖啡豆的品質,而且老闆夫婦也希望客人喝到的豆子是新鮮且香味濃郁的,所以他們賣給客人的咖啡豆都是在48小時內烘培熟成的,雖然這樣對於老闆夫婦的工作時間而言壓縮得很嚴重,但是也因為這樣的堅持讓老闆夫婦的客人絡繹不絕,小編也認為這樣的好品質、好味道值得鼓勵跟等待,所以大家有空的時候記得去給可愛的老闆跟老闆娘捧捧場喔!
福璟咖啡


作者相關文章



生日快樂


巴黎的花花世界


波爾多之旅


兔年吉祥


浪漫水都威尼斯(二)


浪漫水都威尼斯(ㄧ)


愛丁堡之旅


法式冷盤


花都巴黎


虎年吉祥


巴黎聖誕2021


馬賽伊夫堡


馬賽伊夫城堡


我有兩愛


花花世界


玉石奇緣


牛轉乾坤


[馬拉威01]驚嚇指數破表的馬拉威傳統美食


聖誕感言


暖冬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