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中捷藍線核定!沙鹿雙鐵站區買氣湧現  

文.理財周刊

▲捷運別墅日後只會愈來愈罕見。

捷運藍線終獲行政院核定,預期10年完工通車,捷運墅「太聚曜美」乘勢推出,相比大樓競爭力更勝。

總統大選落幕後,台中市立馬迎來一份大禮,等待數十年的捷運藍線,終獲行政院核定,市府更指出藍線「不必久等」,全線預計10年完工通車,消息一出,台灣大道沿線各站即成為熱門標的,其中擁雙站交匯的沙鹿站區格外受關注,有業者乘勢推出罕有的「捷運墅」,搶攻首購、首換族群。

台中市民最企盼的藍線捷運,等了33年,終於在今年1月底綜合規劃獲得行政院核定,接下來只差招標、施工,最快10年時間,台中的交通大動脈台灣大道將不再只服務車流,更會帶來人流,預告台中軌道時代即將來臨,也意味不動產愈接近捷運站點,愈能在日後立於不敗之地。

在藍線各站點中,目前具備低基期、高潛力條件的,非「沙鹿站」莫屬,它位於沙鹿、梧棲區交界,是海線目前唯一有結合火車站,並納入轉運站、捷運規劃的站點,加上本身鄰近既有的家樂福商圈、沙鹿市場,在兼具捷運、台鐵、商圈、醫療院區等多重機能下,前景不可限量。

在生活機能之外,「腹地」對區域發展更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沙鹿站」以東發展時間早,機能成熟但已飽和,西側則有寬廣的待開發住宅區,可說是當地的未來所在,深耕海線多年的太聚建設,就選在距離未來沙鹿站約700米、短短2分鐘車程處,推出少見的捷運別墅「太聚曜美」。

「太聚曜美」共35戶,分兩期推出,規劃主力社區型別墅,儘管主力總價落在1500~1600萬元,卻同時兼顧居住的舒適性,全案主力面寬5.2米,可停放雙車,標準戶衛浴也全部開窗,採用的台灣水泥、櫻花整體廚具、TOTO衛浴、國際牌暖風機等優質配備,也是太聚一貫的堅持。

業者指出,當地已有部分預售4房大樓,含1車位總價超過1500萬元,但實際可使用的面積僅約莫30坪,鄰近的「太聚曜美」,卻多在49坪以上,使用面積足足多了6成,加上節節高漲的營建成本,未來在「沙鹿站」附近,透天新案不只會愈趨稀少,價格也會更高昂,現在就是逢低進場買透天的時機。

上述資料來源於太聚建設,僅供參考。

以上行徑距離與時間皆參考自Google Map,實際情形仍需以消費者自行前往時間為準。


作者相關文章



億級大師親傳弟子 「量價、時間、角度」一把抓 讓你勇敢追漲


天使樂團 身障音樂家揮灑生命之音


超當代藝術視角 莊智舜收藏展


超越生命的苦難 活出快樂、有意義的人生


台股站上2萬是末端嗎?不想錯過漲勢該如何切入?


多頭柴火持續燒


一種高勝率,適合散戶的操作模式


缺電羅生門 漲價惹民怨


Q2投信大換股 外資大戰高息ETF


優游股海:盤後多練功,最基本的做到熟能生巧


以錢賺錢 給自己加薪 四檔月配債券ETF 4/18除息


台積電,別追,等拉回再買?


520行情增溫 市場認同度高 卓榮泰組行動創新AI內閣


36萬滾出百萬現金流 幫單親媽養兩子、買夢想宅 莊雅珍:做好準備,為人生各階段圓夢


用年終創造被動收入,複利加成3-5年看到成果


挑高殖利率股賺價差


冬暖夏涼之必要(上)


日銀升息 牽動市場神經


中華均安音愛而聚 打字溝通解封心聲


鮑爾放鴿 楊金龍耍鷹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