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台中首購區大洗牌 預售交易沙鹿制霸  

文.林怡妏

台中首購區交易排行大洗牌,今年預售屋由海線沙鹿以1228戶稱霸,其中富含潛力的沙鹿站西重劃區,銷量撐起沙鹿半片天。

台中的首購區段交易量,過去長年由舊台中市、屯區等地盤據前5名,但隨著房價大幅攀升,排行整個大洗牌,去年預售屋交易量截至11月底,單價3字頭內的首購區,由海線沙鹿以1228戶交易量擠下太平區稱霸,業者稱,機能完善、軌道建設、鄰近西屯,都吸引不少新移民逢低搶進。

台中首購族這三年被高房價殺得節節敗退,從北屯到烏日,預售房價都陸續超過4字頭,平價好宅的選擇性愈來愈有限,過去以透天為主流的沙鹿區也趁勢崛起,在許多中大型建商的帶頭下,沙鹿近年大樓推案暴增,也瞬間成為首購族的熱門選項。

光是今年1~11月1228戶的交易量,就比去年同期增加67%,其中大樓產品占比高達9成,顯然已取代透天為主流。在地業者指出,除了海線在地客群,不少已購客都來自中科園區,尤其特五號道路(西屯路四段)通車後,尖峰時刻擁塞程度大減,僅西屯半價的沙鹿,很自然就成為選項。

沙鹿的幾大商圈,發展格外密集、備受關注的非「沙鹿西站」莫屬,這裡是海線目前唯一有結合火車站、捷運規劃,並納入轉運站的新重劃區,雖面積不大僅9.16公頃,但擁有雙軌建設交會,加上相對凹陷的3字出頭房價,潛力十分驚人,預售銷量也撐起沙鹿半片天。

在地業者表示,除了軌道建設的補漲前景,對置產客有吸引力,強勁的商業機能更是受到首購族青睞,「在重劃區只要穿越沙鹿車站,就能直通繁華熱鬧的站前商圈,國中小、菜市場、小吃餐飲、各式連鎖量販一應俱全,繁華喧囂又巧妙的透過車站阻隔在住宅區之外,所謂大隱於市莫過於此。」

目前西站重劃區的發展才剛起步,房價基期低,新案也備受關注,如準備進場的「勝興興站」就以優異格局、尖端配備著稱,主力2房2衛浴、高坪效邊間3房,並採用當地罕見的全戶NVS新風淨流系統、以及符合法規標準的降噪石晶地板,「目前周邊已有指標建商進駐,未來隨著全區補漲,新案坪數只會跟著縮水,要買到舒適的首購宅,宜趁早搶進最佳時機。」

※上述資料來源於擷創廣告,僅供參考。 ※以上行徑距離與時間皆參考自Google Map,實際情形仍需以消費者自行前往時間為準。


作者相關文章



億級大師親傳弟子 「量價、時間、角度」一把抓 讓你勇敢追漲


天使樂團 身障音樂家揮灑生命之音


超當代藝術視角 莊智舜收藏展


超越生命的苦難 活出快樂、有意義的人生


台股站上2萬是末端嗎?不想錯過漲勢該如何切入?


多頭柴火持續燒


一種高勝率,適合散戶的操作模式


缺電羅生門 漲價惹民怨


Q2投信大換股 外資大戰高息ETF


優游股海:盤後多練功,最基本的做到熟能生巧


以錢賺錢 給自己加薪 四檔月配債券ETF 4/18除息


台積電,別追,等拉回再買?


520行情增溫 市場認同度高 卓榮泰組行動創新AI內閣


36萬滾出百萬現金流 幫單親媽養兩子、買夢想宅 莊雅珍:做好準備,為人生各階段圓夢


用年終創造被動收入,複利加成3-5年看到成果


挑高殖利率股賺價差


冬暖夏涼之必要(上)


日銀升息 牽動市場神經


中華均安音愛而聚 打字溝通解封心聲


鮑爾放鴿 楊金龍耍鷹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