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另類的果實好滋味  

每次看電視或電影的時候,手邊總要準備一包蜜餞磨磨牙,當眼睛和腦袋遊走現代或古代,隨著螢幕上英雄、痞子或美女演出人生的悲喜,同時落在口中的”鹹酸甜”,彷彿重演人生的不同滋味,結果到底是看得過癮,還是吃得過癮,有時候還真的難以分辨呀!
梅子
常見蜜餞的口味多半是梅子、李子、橄欖、芒果等水果做的,吃久了難免也會有點膩,也會想要換換口味,最近我發現有些蜜餞口味還挺特別的,有蕃茄、蘋果、葡萄、奇異果、水蜜桃、椰子和草莓…,哇!這麼多不一樣的水果風味,獨特口感應該也很不錯,勇於嘗試新口味的我,毫不囉唆的採買了幾包回家品嚐看看。先來一口蕃茄乾,酸甜口感有愛戀的感覺,還有冰梅吃起來涼涼的舒服直透心坎,真是解饞的最佳小零食。

多種水果
想想看當新鮮的果實一旦經過鹽醃、糖漬或曬乾製成蜜餞,香甜可口的滋味不就不見了,哪裡還有什麼味道好說?可別小看蜜餞,一定想不到蜜餞本來是宮廷的珍品,後來演變成人們在餞行時被用來贈送的重要小禮物吧!蜜餞製作的過程得有心認真,吃得才會安心,至於想要保存蜜餞的好風味也要用心,最好不要把蜜餞放在太陽直射的地方「曬乾」,或是放在冰箱內「脫水」,蜜餞可是會給它變質壞去囉!最好是開啟封裝之後,就趕快吃到肚子裡才是最安心實在的啦!
蜜餞
話說不同的蜜餞各人愛,蜜餞其實不只是蜜餞,加一點小撇步就可以變化多端,讓傳統風味變得現代,不論是味道或口感更來勁!說起小撇步,像是用話梅醃嫩薑,去辛辣添加甘甜味;綠茶加點脆梅,就變成了梅子綠茶,入口清爽香甜,而紫蘇梅還可以煮梅子雞哩!動動腦筋,想想蜜餞還真不只是蜜餞而已,好像是讓人每每驚艷的千面女郎囉!你也有蜜餞變身的小撇步嗎?不妨也提供給大家一些好點子,讓更多人來品嚐另類的果實好滋味!

>>《Fu Kang》蜜餞零嘴系列


作者相關文章



生日快樂


巴黎的花花世界


波爾多之旅


兔年吉祥


浪漫水都威尼斯(二)


浪漫水都威尼斯(ㄧ)


愛丁堡之旅


法式冷盤


花都巴黎


虎年吉祥


巴黎聖誕2021


馬賽伊夫堡


馬賽伊夫城堡


我有兩愛


花花世界


玉石奇緣


牛轉乾坤


[馬拉威01]驚嚇指數破表的馬拉威傳統美食


聖誕感言


暖冬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