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國產鮮奶遇上異國風情 美味躍升  

文.理財周刊

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以下簡稱農委會)指導,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以下簡稱穀研所)辦理的「2021國產鮮奶多元化應用推廣記者會」,今年有別以往,以推廣說明的模式舉辦,透過國產鮮奶開發出牛奶火鍋湯底以及法式甜點基底內餡-安格列斯醬,邀請不少知名牧場、店家、餐廳參加推廣活動,藉由推廣使消費者能透過多方管道品嚐到國產鮮奶的美味。

冬季為國產鮮奶產量的旺季,也為台灣所飼養的荷蘭牛品種帶來較適宜的環境,促進乳牛的食欲而大量食用飼料,產出的鮮奶品質不僅風味絕佳、產量大且冬季鮮奶的蛋白質與脂肪含量高,在品嚐時能感受到濃、純、香的美味。

近幾年農委會畜牧處積極舉辦以國產鮮奶為主題的競賽,透過各方好手將國產鮮奶與其他元素融合,生產出消費者喜愛的商品,例如:冰淇淋、早午餐、蛋糕…等等,今年更突破以往競賽的模式,由農委會畜牧處與穀研所合作,使用國產鮮奶並共同開發出「牛奶火鍋湯底」與「安格列斯醬」兩種商品,讓消費者在冷冷的冬天裡可以品嚐到國產與異國風味融合暖心又美味的美食。

國產鮮奶不僅營養價值高,更是人體所需鈣質的最佳來源,而牛奶火鍋在市面上已是常見的火鍋湯底,但湯頭的原料除了鮮奶外,許多業者會使用鮮奶油、奶粉、奶精,不僅在口感上有差異,也可能對健康造成影響。因此農委會與穀研所此次特別使用台灣在地優質酪農牧場的新鮮鮮奶,並搭配瑞典科技製作的豚骨高湯,以殺菌且不影響鮮奶營養的條件下製作,開發出色香味俱全的牛奶火鍋湯底,不僅讓消費者吃到國產鮮奶新鮮美味,更吃得健康安心。

除了牛奶火鍋湯底,此次還開發出法式甜點中常會使用的食材-安格列斯醬,其應用更為廣泛,舉凡卡士達、慕斯、冰淇淋、巴巴露亞和各種料理醬汁都是以此基底延伸發展出來,而穀研所開發的安格列斯醬,主打以冷凍保存,解凍即可使用的方便性,提供安全,快速且美味的烘焙新食材。

行政院農委會表示:每年舉辦鮮奶應用創意大賽,都策畫不同主題來突顯鮮奶的多元應用,未來也會積極推出更多產品提升國產鮮奶的銷量。穀研所所長施坤河也表示:透過這次的開發能進一步推廣國產鮮奶的新鮮美味與銷售量,使消費者能享用各式各樣的產品,創造國產鮮奶產品的多贏行銷。

07-網路新聞2-「2021國產鮮奶多元化應用推廣會」行政院農委會科長 李宜謙(左5)、穀研所副所長 陳怡


作者相關文章



防詐斷投硬起來


證券期貨雙證照 分析師的ETF獨門操作心法


新莊典華獨家限定,營造尊榮感皇家浪漫婚禮


專業設計天然保健 家庭的後盾─健康設計家


Sora狂潮來襲 盤點AI趨勢飆股


隨緣自在,香草生活


台北抓周派對場地推薦! 讓典華教你舉辦溫馨抓周儀式


南方雪,一場身體感知的覺醒 何宇森雕塑個展


10年累積千萬資產 吳易燁:學做自己人生的財務長


2024春酒主題想破頭?5個超好玩主題、風格都在這!


就業強力撐盤 梧棲人口年增衝海線第一


熊本效應


超微、美超微、輝達 AI供應鏈總體檢


炫光計畫:點亮年輕藝術家的未來之路


房價急起直追,竹北精華地段仍有綠意減壓宅甜價上市


台版「熱辣滾燙」行情繼續延燒?


股權交易心法 助小資族翻身致富


墨遊 墨戲 張金蓮的畫字語境


過完年漲什麼


你也有「微笑憂鬱」嗎?用對方法,走出生命幽谷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