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JBS商學院發表疫情企業轉型術  

文/理財周刊

疫情倒閉潮延燒中小企業,曾指導亞洲超過5千家企業的JBS商學院發表近期企業主發問前三名榜單:

一、85%企業主問「接觸型產業該怎麼活?」安親班、幼稚園、美容、按摩、整脊、民宿等全停業

二、73%掙扎「是不是再觀望兩週?經營型態要改變嗎?」

三、52%「訂單大減,是不是該做網路廣告找新客戶?」

JBS商學院國際培訓師鄭宛瑜提出解方,呼籲中小企業都該立刻規劃疫情對應的轉型計畫,別觀望苦撐,以免疫情退潮,都已死在沙灘上!但怎麼轉型?鄭宛瑜提出方針:服務業必須「觀察疫情新需求」,數位轉型「先減法再加法!」,先「縮小」服務規模轉線上,「增加」附加價值,強化購買線上產品意願。

鄭宛瑜呼籲企業主簡化產品線「減法轉型」,以能線上進行的方式包裝,以鴻安法律事務所為例,所長吳于安律師表示:「疫情期間法院暫緩開庭,原佔營收七成的訴訟案受影響,法律諮詢業務也因疫情、當事人不敢到事務所當面諮詢而大幅減少,所以我們推出業界罕見『雙律師』線上諮詢,讓每月諮詢客戶數從零爬回疫情前水準,且以往只有雙北客戶,現在不受空間限制,客源遍及全台!」

除了經營重心減法處理外,鄭宛瑜表示單一產品也要調整做減法,以曾替台灣大哥大操刀平面廣告的資深商業攝影師鍾君賢為例,疫情前他開設實體攝影入門課,每次學生約二十位,疫情轉線上,留下適合線上發展的段落,如修圖技巧等,突破教室人數限制,單堂課報名人數衝破四倍,且推出後續中階付費課程,初步報名轉換率達10%!

企業主困惑排行榜第三名:該不該新增網路行銷預算?鄭宛瑜建議「疫情期間廣告大環境已產生亂流,不熟悉網路廣告生態,不要貿然投預算,開發新客戶不如將舊客戶需求創造出來,用資料庫做分析分類,通知買過A產品的客戶,回購A享有VIP折扣,適合跟A合購的產品組合也可以一起推薦,推出舊客轉介活動,讓轉介者跟被介紹者都拿到折價券,增消費動能,得到新客戶名單品質也比網路下廣告來得好。

在新竹擁有四間分店的欣蕾舞蹈藝術中心,就運用JBS舊客回流帶新客建議,三級警戒發布響鐘的那一刻,執行長王羽靖即與鄭宛瑜老師及顧問團隊討論線上轉型,一週內導入課程預約系統,租下直播設備,第二週即試營運,邀請舊學員免費上課,調整線上互動流程,第三週推出線上課程吃到飽月卡1,600元,六月吸引了2,250人次線上上課,復課率達6成,還多了1成來自雙北、苗栗及台中的新會員,成功跨出轉型第一步。

07-網路新聞-JBS商學院發表疫情企業轉型術

圖說:JBS商學院鄭宛瑜積極輔導企業主學員轉型討論


作者相關文章



優游股海:盤後多練功,最基本的做到熟能生巧


以錢賺錢 給自己加薪 四檔月配債券ETF 4/18除息


台積電,別追,等拉回再買?


520行情增溫 市場認同度高 卓榮泰組行動創新AI內閣


36萬滾出百萬現金流 幫單親媽養兩子、買夢想宅 莊雅珍:做好準備,為人生各階段圓夢


用年終創造被動收入,複利加成3-5年看到成果


挑高殖利率股賺價差


冬暖夏涼之必要(上)


日銀升息 牽動市場神經


中華均安音愛而聚 打字溝通解封心聲


鮑爾放鴿 楊金龍耍鷹


台中歌劇院推手 綠海新案展現尖端工法


雪白的流動體感-南方雪 何宇森以詩性探索雕塑新語彙


四月除息ETF 怎麼買才划算 一套公式精算年化配息率 找到最合適的介入價格


年終運用六大重點,退休生活擁有更多資金優勢


520之前挑戰22000點?輪漲輪跌格局提防誘多陷阱


高鐵千坪綠鑽 點燃台中房市引擎


芎林公有零售市場慶開幕,多重好禮邀民眾共襄盛舉!


烏日預售屋銷量翻倍 捷運透天奇貨可居


熟悉的記憶最對味 芎林公有零售市場蛻變再生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