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親子拼圖共享樂  

天氣晴的午後,想到最近剛買了一些立體拼圖,就拿出來給小寶玩,趁著整理家中事務,讓小寶在我身邊玩,起先我家小寶兩眼圓碌碌的看著拼圖板,充滿好奇心,有點認真又猶豫的盯著看不同形狀,接著伸出兩隻小手摸摸看,然後拿起拼圖板開始東拼西湊,寶媽發現他專注拼拼看的認真神情,有時那小小腦袋瓜還會歪一邊的想想,或是把拼圖拿得高高的要媽媽看看的樣子,我家寶貝真是可愛無敵呀!
拼圖

看著小寶玩拼圖中看、聽、觸摸的有趣模樣,在一旁的寶媽我忍不住想助他一臂之力,就跟小寶一起玩了起來,隨意拿起兩片拼圖板請小寶試試看,其實在寶媽的手裡當然會有一片是正確的組合,當小寶發現組合成功,會很高興的微笑拍拍手,有成就感的繼續一邊觀察形狀大小、一邊拼湊嘗試組合,寶媽覺得似乎玩拼圖遊戲可以啟發小寶對於分辨形狀和空間的概念,當小寶發現逐漸成形的立體造型,就好像有磁鐵一樣吸引著他努力想完成拼圖的欲望,經過幾次的嘗試,寶媽發現小寶的反應變得迅速,動作也比較敏捷。
拼圖時鐘
對於小孩玩具的選擇,當爸媽的人當然要為孩子的健康把關,關於這一點,寶媽可是百分百堅持到底;選擇的拼圖板表面有原木自然的觸感,完全沒有使用油漆等化學塗料,讓我不用擔心萬一小寶接觸到有毒物質會有後遺症,不然,如果玩遊戲出問題,寶媽一定會直接捉狂,一頭秀髮當場變成爆炸頭,我想最好是拼圖也有個安全認證規範掛保證,這樣我在挑選玩具時,就像買雞蛋一樣看有無商標認證那麼好分辨,能夠放心讓孩子使用,畢竟讓孩子玩遊戲或玩具,哪有比安全還重要的前提,誰叫孩子是爸媽的心肝寶貝哩!
熊貓
簡單不複雜的立體圖形搭配,讓小寶在遊戲中透過組合造型訓練想像力、創造力、立體建構概念等多重學習能力,快樂的玩,簡單的做,輕輕鬆鬆的組合拼圖之後,看看顏色好像有點單調,我和小寶拿出廣告顏料開始在拼圖上塗塗抹抹,接著寶媽幫忙裝上時鐘針,立體拼圖馬上大變身為栩栩如生的貓熊,成為咱們家最好的小小裝飾品。小寶還告訴寶媽,他剛做好的搖搖椅是要提醒媽媽在忙累時記得休息一下,另一張椅子是要提醒爸爸工作時不忘休息,沒想到孩子的心內話讓寶媽頓時揪感心又感動哩!
椅子拼圖
原來親子共玩拼圖能夠增加彼此互動的機會,培養親子關係和增進感情,想想真是度過快樂好時光,寶媽相信和小寶在彼此的人生拼圖上都拼湊出美好的一角。想要讓孩子從小培養智慧的思考,激發想像和創意能力,就從玩拼圖開始吧!

>> 前往購買趣味十足立體拼圖


作者相關文章



生日快樂


巴黎的花花世界


波爾多之旅


兔年吉祥


浪漫水都威尼斯(二)


浪漫水都威尼斯(ㄧ)


愛丁堡之旅


法式冷盤


花都巴黎


虎年吉祥


巴黎聖誕2021


馬賽伊夫堡


馬賽伊夫城堡


我有兩愛


花花世界


玉石奇緣


牛轉乾坤


[馬拉威01]驚嚇指數破表的馬拉威傳統美食


聖誕感言


暖冬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