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會賺錢才是王道  

文.洪寶山(理財周刊發行人)

不管大選期間如何紛紛擾擾,在結果底定後,甫選上的六都首長,背負民眾的期待,應該全力拚經濟。

長期以來,百里侯都以爭取到多少中央預算為施政績效,因此到處可以看到蚊子館,但民眾對建設卻是無感,這些只會花錢不會賺錢的地方父母官現在越來越不受選民青睞了。從這次縣市長大選看來,老百姓已經明白拿預算搞建設、辦活動湊熱鬧,並不太容易讓老百姓馬上得利,只有真正會招商、能貨暢其流的首長,才有機會讓人民賺錢。

在首長眼中好不容易爭取到預算蓋出來的場館,若不能促進老百姓的荷包,就只是漂亮的裝飾品。十幾年來漲不動的薪水、蕭條的百業,雖然國家整體GDP成長,但越來越大的貧富差距,也讓民心思變。這次藍綠變天,並不是民眾喜歡哪個政黨執政,而是對執政者的失望,不論誰執政,若不能讓民眾賺到錢,再多的口號、理想都是枉然。所以不管顏色,會賺錢的才是王道!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競選時就以「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打動選民,也表示上任後他本人或副市長會帶著農民、漁民直接到外面搶訂單,努力賺錢。

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一任期就有許多經濟政策規劃,將在第二任期陸續完成。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表示上任後會立即推動「台中富市三:前店、後廠、自由港」政策,讓台中市「貨出去,錢進來」。

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宣示朱規侯隨,重點擺在「三環三線」及「都更」三箭,全力排除投資障礙。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北京必須要面對台灣的多元民意,兩岸整體應該要往「更善意」交流的方向走。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表示,會協助南科園區廠商解決用電、用水、用地問題,吸引台商回流設廠。

我們都知道理財之道要學會「以錢賺錢」,殊不知有多少只會花預算不會以錢賺錢的政官,尤有甚者,連花預算也能捅出樓子,新官上任,希望真的點出經濟之火。

台灣民主政治發達,每次大選都引起全球矚目,這一次更顯現出選民層次大幅提升,已經是用老闆的眼光去選擇能當CEO的人選,黨派、政治屬性、學經歷不再是主要訴求,這實在是值得全台灣人驕傲之事。

01-理財周刊發行人-洪寶山

 


作者相關文章



億級大師親傳弟子 「量價、時間、角度」一把抓 讓你勇敢追漲


天使樂團 身障音樂家揮灑生命之音


超當代藝術視角 莊智舜收藏展


超越生命的苦難 活出快樂、有意義的人生


台股站上2萬是末端嗎?不想錯過漲勢該如何切入?


多頭柴火持續燒


一種高勝率,適合散戶的操作模式


缺電羅生門 漲價惹民怨


Q2投信大換股 外資大戰高息ETF


優游股海:盤後多練功,最基本的做到熟能生巧


以錢賺錢 給自己加薪 四檔月配債券ETF 4/18除息


台積電,別追,等拉回再買?


520行情增溫 市場認同度高 卓榮泰組行動創新AI內閣


36萬滾出百萬現金流 幫單親媽養兩子、買夢想宅 莊雅珍:做好準備,為人生各階段圓夢


用年終創造被動收入,複利加成3-5年看到成果


挑高殖利率股賺價差


冬暖夏涼之必要(上)


日銀升息 牽動市場神經


中華均安音愛而聚 打字溝通解封心聲


鮑爾放鴿 楊金龍耍鷹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