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由田Q4單季獲利挑戰三元  

主計處預估今年GDP 1.35%、明年估1.87%,即和美國一樣,台灣明年景氣仍優於今年。新台幣近期回貶,明年初公佈第四季財報可望有匯兌收益而優於預期。目前上市融券約四十八萬張,現階段的最後壓縮整理也可說是在養空,今年三、四月歷史可望重演,再來一波融券強迫回補的軋空行情。

所以長多上萬點格局不變,但畢竟十二月四日有義大利憲改公投、十二月十五日Fed升息;以及長多不變但短線已嚴重超買的美股,提防隨時將作一波整理。故對後市看法仍不變,不論這幾天有沒有突破十一月九日高點九二九六點,都還要再甩轎震盪整理一次,預計在十二月十五日前後至明年元月初,台股才有機會整理完再往上攻萬點。

由田受惠兩岸面板廠擴產 挹注FPD設備出貨

由田(3455)為IC載板、軟板、PCB,以及TFT-LCD檢測設備廠,IC載板AVI市占率高達90%。第三季季報因匯兌損失約0.45億元,稅後盈餘約0.9億元,EPS達1.48元,累計前三季每股盈餘為0.51元。

受惠於兩岸面板廠持續擴產,在2015年營收比重分別以PCB及FPD應用設備各50%的比例,但今年預估則因兩岸面板廠包括群創、京東方、天馬、惠科、華星光電的擴廠需求挹注FPD設備出貨,預估高毛利率的FPD應用光學檢測設備全年將提升到70%的營收比重。

由田總經理張文杰指出,今年第四季將是全年業績高峰,2016年業績會比去年賺3.06元好。十月合併營收為2.43億,較去年同月成長110%,創下今年單月新高。

受惠於載板廠及面板廠拉貨,法人預估,由田第四季營收將優於第三季,可望挑戰新台幣十億元水準,如此,即將公佈的十一月營收,可望年增高達一到二倍,續創今年單月新高,全年營收亦可望改寫歷史新高。

此外,由田截至季底累積預收帳款已達7.89億,由此可合理推估第四季及明年第一季出貨持續暢旺,法人亦看好明年第一季將是淡季不淡,業績可望持續成長。同時在FPD廠的擴產需求挹注之下,其訂單能見度直透2017年年底,預估由田2017年的業績還要比今年更為成長。

若以去年賺3.06元配息2.5元來看,明年應有配息2.5到3元實力,以目前股價36元來計算,股息殖利率高達6.9%到8.3%。

文.王信傑

07-趨勢百分百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第849期。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
【理財教育學苑www.moneyedu.org.tw


作者相關文章



億級大師親傳弟子 「量價、時間、角度」一把抓 讓你勇敢追漲


天使樂團 身障音樂家揮灑生命之音


超當代藝術視角 莊智舜收藏展


超越生命的苦難 活出快樂、有意義的人生


台股站上2萬是末端嗎?不想錯過漲勢該如何切入?


多頭柴火持續燒


一種高勝率,適合散戶的操作模式


缺電羅生門 漲價惹民怨


Q2投信大換股 外資大戰高息ETF


優游股海:盤後多練功,最基本的做到熟能生巧


以錢賺錢 給自己加薪 四檔月配債券ETF 4/18除息


台積電,別追,等拉回再買?


520行情增溫 市場認同度高 卓榮泰組行動創新AI內閣


36萬滾出百萬現金流 幫單親媽養兩子、買夢想宅 莊雅珍:做好準備,為人生各階段圓夢


用年終創造被動收入,複利加成3-5年看到成果


挑高殖利率股賺價差


冬暖夏涼之必要(上)


日銀升息 牽動市場神經


中華均安音愛而聚 打字溝通解封心聲


鮑爾放鴿 楊金龍耍鷹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