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親子露營#新竹五峰#楓櫻杉林 避暑賞楓,享受頂級衛浴與四季風情的營地  

作者:kate的分享

Share

每一次與營地的相遇,都是一種緣份。

此次露營,朋友指定想要賞楓,
鼎鼎大名的賞楓營地”美樹營地”是訂不到了,
而福壽山農場又有距離,
只好估狗一下,找到了”楓櫻杉林”,
一個有楓樹、櫻樹、杉樹的營地,評價優異,
雖然此行楓樹尚未全部轉紅,
但仍是值得推薦的營地。

楓葉

楓櫻杉林

推薦指數:4顆星

  • 網站:官網
  •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花園村竹62鄉道9.7KM處(衛星定位請設定花園國小)
  • A區12帳,B區5帳,C區10帳,D區8帳,E區4帳。
  • 營位每帳800元,超過5人,多1人酌收200元。每帳訂金400元。
  • 訂位專線0912240828
  • Line ID:bear12342

戲水池

推薦原因

  • 戲水池:楓櫻杉林適合避暑,海拔950公尺,又有戲水池(夏季開放至10月底),真的很適合怕熱一族呀。
  • 頂級衛浴:加裝了紗門的浴廁,讓您在如廁沐浴時,減少小蟲蟲的陪伴。對於那些看到森林小昆蟲就會哀嚎的小朋友來說真是一大福音啊!而且浴室夠大間,廁所也都間間備有衛生紙。
  • 柴燒熱水:在這裡洗澡不會忽冷忽熱,絕對會洗得不想離開,我家哥哥根本已經賴著不走。
  • 四季皆美:營區被山林環繞,有楓樹、有櫻樹、有杉樹、有竹林,種類多元,隨著時序變換、四季更迭,姿態萬千,讓人看得如癡如醉。當夕陽西下,橘紅色的光輝映照在山巒間,頃刻間,整個山頭一起換上秋天的新裝。
  • CP值高:這麼棒的營地竟然只收800元,個人覺得很划算。

營位分布圖

紮營D區心得

  • 營地:狹長碎石營地,腹地小,活動空間需與同行露友自行創造。
  • 浴廁:與C區共用,數量充足。只是略有距離。
    通往C區的浴廁的路徑有3條(如圖示),最近的路徑應該是1號,
    但挺陡的,走路請小心。
  • 不是蚊蟲季節,我自己是覺得還好,但同行較招蚊的朋友,倒是一直說有蚊子哩,所以防蚊液還是備著吧。

D區

一開始去的時候已經有露客紮營,
他的前庭後院直接就把狹長型營地斷開成兩區(藍色長方形代表帳篷),
同時也把D區通往廁所的捷徑給切斷了,但露客們通常都是很好咖的,
經過反映後,對方把營位做了調整,留給我們路徑通行。
請D區的露客有默契的留個通道給鄰居,大家都方便。

通往五星級浴廁的階梯。

D區通往廁所的路徑,陡陡的。

如何到達?

雖然官網請露客把GPS定位在花園國小,但營區並沒有在花園國小附近
而是還要繼續尋找指標往前開,沿路都是好開的柏油路。
經過花園國小後,大約還得再開個2-30分鐘。
沿路的指標不多,但路只有一條,請放膽往前開就對了。
楓櫻杉林營地就位在迦心露營區的隔壁,也可以跟著迦心露營區的指標走
營主說抵達時,入口處有間鐵皮屋,按聲喇叭他就會出來領位。
我們在入口處的確看到鐵皮屋,但那位置在迦心露營區?
因此我們又把車開出去找鐵皮屋,沒找到,
於是,我們朝著迦心露營區的鐵皮屋按喇叭,營主真的出現了,
所以大家看到位在迦心露營區的鐵皮屋,不要疑惑,按喇叭就對了。


楓櫻杉林 遊記開始

    • 時間:2016/11/12-13
    • 地點:楓櫻杉林 D區
    • 成員:我們這一家&許家&陳家
    • 晚餐:老四川鴛鴦鍋涮Costco牛小排火鍋肉片
    • 早餐:葡吉麵包&姑姑茶葉蛋

前陣子天氣都不甚好,幸好天公作美,看了一下氣象預報, 周六陰雨天,周日是晴天,心想:就算週六下雨,至少周日仍是曬帳好天氣。 按照原定計畫,出發去露營。 景色

指標少少的楓櫻杉林

將導航按照官網所說的,設定到花園國小。
很順利地到達花園國小後,開始尋找楓櫻杉林的指標,
本以為營地應該就在花園國小附近,但開了好一段路,遲遲不見楓櫻杉林營區。
但路只有一條,那就繼續往前開吧!
但是楓櫻杉林少少的指標,加上蒙著一層霧的天氣,讓我們在前進中總是帶著不確定感。 雖然疑惑,但我家手機也幫不上我的忙, 因為它收不到訊號了(猜猜看,是哪一家電信?)!
幸好,指標會像菩薩顯靈一樣的現身,每次看到指標都覺得好感動。
依靠著鮮少露面的指標,我們還是順利來到了楓櫻杉林。
其實,楓櫻杉林不難找,過了花園國小,放膽往前開就對了!

芊芊維維 維維與宥惠 圍棋時間

一到營地小孩可沒閒著,馬上就開始玩起來了。
大人討論了帳篷的位置後,開始搭設帳棚。
這次露營的三家,沒有完整配備,完全利用東拼西湊的方式把公共空間給製造出來。
雖然沒有天幕的美感,但走一個實用路線,也是挺有趣的啊!

IMG_2157

海灘傘+迪卡儂客廳帳,走的是拼裝風格。

刻南瓜2

因為萬聖節節目太豐富,而沒有利用到的南瓜,正好成為露營的活動。

刻南瓜IMG_2168天氣果然如氣象預報預測的那般, 灰灰的, 時不時地飄來一陣雨,讓氣溫感覺更涼了一些, 完完全全適合吃麻辣鍋的天氣呀, 下午4點多,大家已迫不及待開始張羅起了晚餐。

IMG_2162

看著這一鍋麻辣鍋,我餓了。

晚餐

團團圍住,太好吃了。

IMG_2137今天的晚餐,是老四川麻辣鍋佐夕陽美景。 夕陽餘暉映照在山巒間,為山林披上秋天的衣裳, 一瞬間,樹木紅了,我們也被美景給醉了。 夕陽的魔法還不只這樣,帶夕陽更是西沉時,換成雲彩上場表演, 大家索性把椅子搬到面著夕陽的座位, 把橘的、粉紅色的、紫色的雲彩看個夠。 陽光真是最厲害的燈光設計師, 這大地萬物就是他的舞台, 只有他能設計出如此炫目的表演。31080674482_277bd4e1dd_k

隔天,太陽從山巒之間躍起,今天是藍天白雲的好天氣。
和昨天的天氣截然不同啊,氣象預報果然還是挺準確的。

無標題無標題
楓樹

無標題

我家的帳篷,已經陪伴我們達成10露了。雖然是COLEMAN入門款,已經覺得很好用了。

無標題

許家與陳家的迪卡儂帳篷,便宜又好用呀。

吃過早餐後,小孩們經過一夜好眠,充飽電之後,又是好幾尾活龍啊。 大富翁時間
Palen阿姨用鋪克牌hold住所有女孩兒無標題
Palen阿姨用小屋子hold住我家孩子整體來說,楓櫻山林是個親近山林、可圈可點的營地。 只是d區腹地不大,加上碎石行營地,小朋友此次主要以靜態的桌遊活動居多。 最後,大合照是一定要的,期待下次再相會。 20161115_8835.16111513
無標題哈,回到家時,突然聽到很好聽的蟲鳴,而且是立體聲, 揣測,該蟲子應該就在家裏頭。 一番找尋後,果然發現了一隻小蟋蟀, 這隻迷途小蟋蟀不小心從楓櫻山林跟我們回家。 我家最接近大自然的地方只有陽台的盆栽了,為了他好,把他請到盆栽去。 他的鳴叫聲持續了2-3天,後來就聽不見了, 希望他是去冒險了! 無標題

Share


文章來源:Kate的分享 (已授權)
作者: kate的分享


作者相關文章



聖誕露>>享受山林環抱的美景與美味多汁桶仔雞就在谷關馬告的傳奇


#親子露營#新竹五峰#楓櫻杉林 避暑賞楓,享受頂級衛浴與四季風情的營地


#親子露營#苗栗南庄#金成露營渡假山莊,有戲水池、羽毛球場、籃球場,有頂篷桌椅,享受輕鬆露的乾淨營區


#親子半日遊 雨備好選擇:基隆海科館主題館兒童廳樂遊遊+潮境公園放風箏


#親子露營 新竹尖石 起初休閒露營區 帶小孩上山避暑,很美的營區,有森林步道,沒有小黑蚊。


掌握3原則,戒尿布很輕鬆


小孩感冒了,要不要看醫生?


掌握3原則,戒尿布很輕鬆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