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上淘寶,搶便宜-台灣聚划算》  

作者:歐飛思

  「什麼!大陸直送台灣免運費!」
  對全世界的網購買家來說,「免運」就像一個甜頭,具有強大的吸引力!
  2010年9月,「聚划算」剛開張的時候,阿飛撿過不少便宜,還有賣家因設定失誤,咬牙吸收運費,將寶貝直送到台灣,令人又驚又喜又佩服賣家的氣魄,可是,自從那次之後,「聚划算」就將台灣排除在免運名單之外了。(這些歷史故事都寫在「淘寶網入門密技」一書)
  
  台灣買家上淘寶想到直送到府,向來嘗不到「免運」的甜頭,還要吃盡「高運費」的苦頭,賣家願意吸收一點運費就要蓋棉被偷笑了。「122元運費抹零,少算了2塊錢,呵、呵!」
  

  所以說,淘寶網這一招很厲害,設了「台灣聚划算」專區,每天丟幾樣東西上架,讓台灣民眾嘗嘗「免運」的福利,再食髓知味的熟悉淘寶網,直到「淘不出手心」為止哩!

  ※淘寶的差異字小辭典:免運=免運費=免運直送=免郵=包郵

〈算一算,省多少?〉幣值:人民幣 人民幣X5=新台幣

  阿飛本來以為,一向被「免運」迷惑的自己,會淪陷在「台灣聚划算」,買個萬劫不復。
  沒想到,看了好一陣子,什麼東西都不想買,似乎進入了「買過頭無力症」的疲乏期。
  阿飛買的第一個「台灣聚划算」寶貝,不是自己中意的,而是臨時受人所託,趕在倒數計時結束前的幾分鐘,5、4、3、2、1,緊張兮兮的完成下單、付款的全部動作。

  說來奇怪,朋友H明明有淘寶帳號、也有支付寶,為什麼要請阿飛幫忙呢?
  原來,酷愛淘寶的H雖然人在台灣,卻是道道地地的新疆人,大陸會員是不得在「台灣聚划算」下單的,哈哈!這跟台灣會員永遠看得到、用不到「免運直送」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H小姐買了「螢光黃綠」的手拿包,哇!真是好閃、好亮,自從,阿飛看見H小姐穿著鮮黃色連帽大外套走在路上之後,立刻頓悟,拿這小小手拿包走在路上絕不算招搖,它只是完整造形的一部份。^^
  

  「螢光黃綠」的手拿包,一件省多少?
  原價49元-聚划算價10元=39元  
  朋友,別以為只省下人民幣39元,新台幣還不到200元,省下的運費還沒算呢。
  39元+直送快遞首重35元=74元
  看吧,省下的人民幣74元,都可以再買7個包,還有找零呢!

  今天,由於時間的關係,阿飛買的「台灣聚划算」一共省多少,咱們下回再算!

〈寶貝定位器〉
  問:買來的「螢光黃綠」,最有可能放哪裡?
  答:A.桌上   B.櫃子裡   C.儲藏室
    D.抽屜   E.大包包裡   F.用手拿著
    G.某一家店或某個車上(忘了拿走!)
  

〈省錢寶〉 

  「台灣聚划算」若能維持10元的團購價,肯定是台灣民眾的省錢寶首選,可惜那只是開幕犧牲價。  10元,連付運費都不夠呢!現在有「35」、「49」、「69」區,相信價位很快就會愈調愈高!

  阿飛身為小小買家,仍祈禱「台灣聚划算」不要像「聚划算」本家,抓住人貪小便宜的心態,從超划算變成了「拒划算」,搞到最後,大家連看都懶得看了!

 


文章來源: 淘寶網入門密技──老手帶您省錢淘寶 :: 痞客邦 PIXNET :: (已授權)
作者介紹: 歐飛思


作者相關文章



生日快樂


巴黎的花花世界


波爾多之旅


兔年吉祥


浪漫水都威尼斯(二)


浪漫水都威尼斯(ㄧ)


愛丁堡之旅


法式冷盤


花都巴黎


虎年吉祥


巴黎聖誕2021


馬賽伊夫堡


馬賽伊夫城堡


我有兩愛


花花世界


玉石奇緣


牛轉乾坤


[馬拉威01]驚嚇指數破表的馬拉威傳統美食


聖誕感言


暖冬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