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美國】冰河國家公園 Glacier National Park  

作者: 攝影旅者

旅遊時間:2010/07


冰河國家公園(又稱冰川國家公園)所在的蒙大拿州是個很寧靜的地方,看這隨路經過的黃花綠地,一片寧靜的感覺。這裡的人很純樸,對人都還蠻和善的,在超市裡面食物快要賣完收工時,還會順手開出一個低到乍舌的價格,而且這裡沒有消費稅(因特殊原因則可以徵收至多3%的消費稅),食物也還蠻好吃的。基本上,整個州就是相當優美的環境,已經勝過許多地方不知所謂的州立或城市保護區。

飛到冰川國家公園附近機場有Glacier Park International Airport和Great Falls International Airport,不過比較便宜的作法是由Spokane Airport出發只要五小時就可以開到,就像是Maine的Acadia National Park附近機場也要飛很久,所以不如到Boston大機場轉開五小時會比較划算一些。

國家公園的網址在這裡,這裡夏天過路費是二十五美金,而冬天是十五美金。

很久沒有看到那麼純粹的彩虹了,旁邊沒有其他的人與物,只有簡單的山和天空和彩虹而已。



Avalanche Lake Trail
這個步道在Lake McDonald附近,而這個英文是雪崩湖步道的意思。來這裡時候天氣都不是很好,很可惜,這是終點拍到的雪崩湖。



Going To The Sun Road

向陽大道一路上風景都還算不錯,也有很多景點,如著名的哭牆(牆壁一直灑下瀑布水一般)




這是向陽大道上旁邊的河流,這一個景色看起來很漂亮,所以就順手記錄了下,這個位子是往前一步就會掉下去的地方。



Two Medicine Lake
這裡有往上爬到Upper Two Medicine Lake,上面風景不算是漂亮,所以只有拍一些路上風景。



這是沿路上看到的小河川。

沿路爬會看到松鼠,這裡的松鼠感覺沒有那麼胖,加州的松鼠都胖的不像話。

Many Glaciers
這裡算是整個冰河國家公園我們看到最多和走到最累的地方了。



這是在Many Glacier Hotel旁邊拍下來一個看起來通往遠方的步道,不過其實他往前面走一小陣子就到告示牌終點了,上面會有訴說這個山的地理位子和附近的景物。據說旁邊Lake還不錯看,不過這次沒有印象有什麼附近的Lake很好看的。


Near Many Glacier Hotel

這個旅館非常熱門,如果是夏天要來的話,請記得幾個月前訂房,附近旅館也相當熱門,尤其是長假期時,其他大的熱門國家公園也都是一樣情況喔。



這裡附近還有很多樹木和下方都有皸裂的地或是岩石地,每個人拍起來都會有很不一樣的感觸喔,你們可以拍拍看,我當時技術普普,還沒辦法抓到這塊ㄊㄨ

Hidden Lake Trail
這是Logan Pass裡面最熱門的一個景點,在七月初還沒有完全開放,記得國家公園管理員和我們說這裡大部分Trail不開放給設備不夠的人,或是連基本的Trail也變成難度很高,沿路會有插很高的桿子為大家標示路線。全長走到湖要3miles,而這樣艱難的天氣,走到Overlook觀景點只要1.5miles左右。



這裡夏天應該開著花和有各種動物吧,這裡正常來說似乎會有很多大角羊(The Big Horn),只好可惜了。



最後一張照片只是路過蒙大拿的牛,他們都會看著人覺得很吃驚的樣子,這張邊吃驚邊吃東西的表情額外經典,來分享大家看看。

順道一提,這個國家公園有另外一半是在加拿大裡面喔,聽說加拿大那邊更加好看壯觀,因為那邊比較冷,冰河比較不會消失太快,哈哈。不過,這就要提到,這個國家公園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除名…,因為冰川消失速度太快了,冰川數目已經不如華盛頓州的北瀑布國家公園了。

PS.美國蒙大那州政府亞太辦事處對蒙大那州有相當多的介紹。另外這個蒙大拿達人也很厲害,有不少介紹!

http://walomi.blogspot.com/



文章來源: 美國國家公園、世界遊記與夜景 (已授權)
作者介紹: 攝影旅者


作者相關文章



【美國】航空與旅館信用卡


【美國】北極圈與戴頓公路(下) The Arctic Circle And Dalton Highway II


【美國】北極圈與戴頓公路(上) The Arctic Circle And Dalton Highway I


【人像】編號00001~編號00006


【美國】阿拉斯加珍娜溫泉小飛機之旅 Chena Hot Springs Resort Airtour


【美國】找尋最美的極光 Places To See Aurora In Alaska


【美國】自由女神國家保護區 Statue of Liberty National Monument


【美國】胡里節


【攝影】Nikkor 28-300mm F/3.5-5.6 ED開箱


【美國】冬日阿拉斯加極光之旅行程 Winter Aurora In Alaska


【美國】冬日阿拉斯加極光之旅行程


【美國】芝加哥夜景 Chicago Nightview


【美國】卡布里歐國家保護區 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


【美國】奧林匹克國家公園 Olympic National Park


【美國】西雅圖夜景與遊記 Seattle Nightview


【美國】死谷國家公園 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


【美國】石化森林國家公園 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


【美國】 梅莎維德國家公園 Mesa Verde National Park


【美國】莫哈維國家保護地 Mojave National Preserve


【美國】再遊夢幻湖 Mono Lake Again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