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峰會報導】郭台銘:盲目預測景氣不如具備正確的思維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以「展望2013年全球景氣變化企業因應應有之思維」,分享他面對未來景氣五個「要有」及「不要有」的思維。
 
對於很多人預測2013年的景氣好壞,郭台銘表示,「問經濟學家嗎?問自己最準!」與其盲目預測,不如具備正確的思維。
 
在他眼中,企業家面對2013年有五個必要的思維,分別是:一,要了解國際政治結構對全體經濟面的影響愈來愈大,「做政治不用太懂經濟,但做經濟一定要了解政治!」
 
第二思維,則是要重新檢視自己「企業核心競爭力」是什麼?郭台銘認為,企業文化就是企業的核心競爭力,而鴻海的企業文化,就是融合多元。面對外在整體環境的快速變動。
 
郭台銘提出的第三思維是「採top down決策模式」,藉由雲端網路科技,加速決策效率。至於企業策略,他提出第四思維是「創新」,創新不但要持續推動,而且要讓創新變成一種習慣。最後,還要創造一個合適的環境,為企業歷練國際化的經營人才。
 
至於郭台銘心中的五個「不」,則充分顯示他的自信及霸氣。其中,第一「不」是面對困境「不可動搖」永續經營的決心。郭台銘認為,企業應該讓政府放手做事,可以捐款給文化部,補部門資源之不足,但不要過份依賴政府。
 
他也強調,在面對經營策略的調整,「不要忘掉你所能掌控的有效資源」,而面對挑戰時,更「不要畏懼」。郭台銘強調,唯有挑戰,才能讓人學到真正的經驗與能力。
 
最後一個「不」,則是「面對變局不要悲觀」。「因為你的競爭對手不是景氣的變化,而是你對自己的信心!」郭台銘認為,景氣變化正是孕育嶄新機會的關鍵時刻。在世界變局中,要有「化危機為轉機,實現轉型升級」的信念。「切記『靠別人不如靠自己』!」郭董大聲疾呼。
 
撰文/王怡棻
【峰會報導】郭台銘:盲目預測景氣不如具備正確的思維
 
【2012遠見華人企業領袖高峰會,會後報導!網址:http://www.gvm.com.tw/event/2012summit/news.html

作者相關文章



億級大師親傳弟子 「量價、時間、角度」一把抓 讓你勇敢追漲


天使樂團 身障音樂家揮灑生命之音


超當代藝術視角 莊智舜收藏展


超越生命的苦難 活出快樂、有意義的人生


台股站上2萬是末端嗎?不想錯過漲勢該如何切入?


多頭柴火持續燒


一種高勝率,適合散戶的操作模式


缺電羅生門 漲價惹民怨


Q2投信大換股 外資大戰高息ETF


優游股海:盤後多練功,最基本的做到熟能生巧


以錢賺錢 給自己加薪 四檔月配債券ETF 4/18除息


台積電,別追,等拉回再買?


520行情增溫 市場認同度高 卓榮泰組行動創新AI內閣


36萬滾出百萬現金流 幫單親媽養兩子、買夢想宅 莊雅珍:做好準備,為人生各階段圓夢


用年終創造被動收入,複利加成3-5年看到成果


挑高殖利率股賺價差


冬暖夏涼之必要(上)


日銀升息 牽動市場神經


中華均安音愛而聚 打字溝通解封心聲


鮑爾放鴿 楊金龍耍鷹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