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2011 揚眉兔氣 鴻兔大展  

2011 揚眉兔氣 鴻兔大展

2011 揚眉兔氣 鴻兔大展

相片小故事    

赫爾辛基 西貝流士紀念公園 悠遊的白鵝

走進西貝流士紀念公園(Sibelius Monument),遠遠的就望見一座巨大的金屬雕塑,形似管風琴,矗立在堅固的磐石上,直聳雲霄;就近一看,則另有一「幅」立體的,同樣是金屬材質,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亮,這是著名藝術家Eila Hiltunen的傑作,是芬蘭人為了紀念愛國音樂家西貝流士而建立的。

西貝流士人面雕塑

西貝流士人面雕塑

由西貝流士公園,穿過樹林,靠近海邊,景色完全不同,頗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一群群在天空遨翔的海鷗,時而滑翔般的降落海面,時而展翅起飛,你可以看到在海面上休息的海鷗,「金鷗獨立」的站在未溶化的冰塊上,或是兩隻海鷗相依相偎,或者背對而立,以及在水中自在遨遊的白鵝,倒影清晰可見……。

倫敦眼

倫敦眼

倫敦眼(London Eye)本是英國為慶祝2000年的來臨而興建的暫時性建築,又稱為千禧之輪(Millennium Wheel)原定5年後拆卸,不過它極受英國人及遊客歡迎,至今仍保留。它曾經是世界最大的觀景摩天輪,於1999年底開幕,總高度135公尺,豎立於倫敦泰晤士河南畔的蘭貝斯區,面向坐擁國會大樓與大笨鐘的西敏市。僅次於中國大陸南昌之星(高160公尺,於2006年5月開始運營)與新加坡觀景輪(165公尺於2008年3月1日開放)。

羅浮宮前的街頭藝人「木乃伊」

羅浮宮前的街頭藝人「木乃伊」

羅浮宮前的街頭藝人「木乃伊」

羅浮宮與金字塔

美麗的木乃伊,
穿越時空,
屹立在羅浮宮前,
沐浴在初春的陽光下,
金衣閃閃發光,
深邃的雙眸凝視遠方, 
像一尊精雕細琢的藝術品。 

呼喊著透明金字塔,
遙望著協和廣場的埃及尖碑,
時空交錯,
仿佛回到三千年前的古埃及,
現代與歷史交會。

從象山俯瞰台北夜景 台北101大樓

從象山俯瞰台北夜景 台北101大樓

台北101大樓,其高度至2010年1月之前為全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樓,並在台灣意象活動獲選為第三名。2004年完工啟用的臺北101,是現今世界第二高的摩天大樓。杜拜 哈里發塔(Burj Khalifa‎)2010年1月4日正式完工啟用,則成為最高的摩天大樓。

觀看原文內容


作者相關文章



生日快樂


巴黎的花花世界


波爾多之旅


兔年吉祥


浪漫水都威尼斯(二)


浪漫水都威尼斯(ㄧ)


愛丁堡之旅


法式冷盤


花都巴黎


虎年吉祥


巴黎聖誕2021


馬賽伊夫堡


馬賽伊夫城堡


我有兩愛


花花世界


玉石奇緣


牛轉乾坤


[馬拉威01]驚嚇指數破表的馬拉威傳統美食


聖誕感言


暖冬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