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登深圳羊台山  

12月至深圳工廠出差,適逢一個週末,利用週日與幾位同仁們一起去爬羊台山,每逢例假日,台籍幹部最常作的活動之一,就是爬山,工廠位於石岩鎮,附近大大小小的山都曾留下他們的足跡。
深圳羊台山  

羊台山位於寶安區石岩鎮,雖然海拔只有587公尺,但卻是深圳西部的第一高峰。登羊台山大致可分為三個方向:東面龍華最遠,登至山頂大約要花個5~6小時,南面西麗也要花上3~4個小時,東、南兩面屬於山友路線;而北面石岩則算是大眾化路線約1.5小時可上山頂。

北面石岩,因每年重陽寶安區在此舉辦登山比賽而聲名大噪,平日也吸引很多遠、近居民到此登山運動。我們開車由郊區前往,經石岩鎮石岩醫院,再到龍眼村,穿過龍眼村左上便可見登山區域,停車場及登山入口都還在大興土木,但大部份山道均已鋪成石階,而且每隔一段距離即註明階數,全程近2500階,大體上來說行走容易,安全無慮。

雖說海拔不到600公尺但碰到連續陡坡,上百個階梯也是挺吃力的,很多小朋友累了,就讓父母親背著上山,當然平凡的家長就「為父、為母則強」,「背起了小娃娃,爬呀爬上山」。

登上山頂,可環視石岩鎮、西麗鎮、龍華鎮、寶安新城等,也可清晰的看見石岩湖與西麗湖,山上空氣清新,景色秀麗,頗有「登羊台、覽深圳」之感。山頂上豎立了三大噸級巨石,中間一塊正面刻劃了「羊台疊翠」四個大字,行書字體蒼勁有力,山上林木繁茂,除了代表現代化連綿相沿的電線塔外,一片片翠綠,綠意盎然,果真不負其「羊台疊翠」美名。

羊台疊翠
羊台疊翠

 

觀看原文內容


作者相關文章



生日快樂


巴黎的花花世界


波爾多之旅


兔年吉祥


浪漫水都威尼斯(二)


浪漫水都威尼斯(ㄧ)


愛丁堡之旅


法式冷盤


花都巴黎


虎年吉祥


巴黎聖誕2021


馬賽伊夫堡


馬賽伊夫城堡


我有兩愛


花花世界


玉石奇緣


牛轉乾坤


[馬拉威01]驚嚇指數破表的馬拉威傳統美食


聖誕感言


暖冬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