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超炫白蛇傳》新竹演出 擠爆竹北體育場  

超炫白蛇傳

超炫白蛇傳看板

         今年端午節適逢上海世博「台北文化周」開幕,重頭戲安排明華園《超炫白蛇傳》首演。8月21日(週六) 明華園將該劇原汁原味搬到新竹縣立體育場,287位表演者聯合上演國內今年第一場國際版,被國外媒體譽為東方歌劇的《超炫白蛇傳》,由於明華園聲名遠播,加上不收門票,當日縣府提供的五萬人席次,卻人潮洶湧,逾八萬人擠爆竹北體育場及周邊副場地。還好場內及場外均架設500吋大型螢幕,以50倍放大效果呈現,四部攝影機同步現場轉播,不致於因人多而影響觀賞品質。

敲鑼打鼓開場

敲鑼打鼓開場

        當晚,中央、地方及國外使節,佳賓雲集,在三度敲鑼擊鼓,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演出成功」後,好戲正式開場。
        故事情節包含了:
千年修行,思凡下山,遊湖借傘,定下良緣;
端午飲酒,原形出現,許仙驚見,魂飛魄散;
仙山盜草,為救許仙,大戰天將,情感動天;
法海鬥法,水漫金山,身懷六甲,奮戰千遍;
骨肉相連,無法夢圓,保住香煙,留下許仙;
攜子祭塔,慎終追遠,曲折愛情,流傳萬年。

白蛇青蛇千年修行

白蛇青蛇千年修行

白蛇許仙西湖相會

白蛇許仙西湖相會

白娘子喝雄黃酒現出原形

白娘子喝雄黃酒現出原形

        傳統《白蛇傳》,法海借佛法將白娘子鎮於雷峰塔下,二十年後白氏之子許夢蛟高中狀元,衣錦還鄉祭母,救出了白娘子,喜劇收場。本劇不同的是,在「水漫金山」之後,白娘子在「戰場」産下一子,自己卻被法海招來的天神打死,悲情結尾。

白素真盜靈芝大鬥法

白素真盜靈芝大鬥法

        《超炫白蛇傳》顛覆了傳統戲曲的表演概念,突破了舞台的框架,加入了許多創新與創意。傳統精緻的手繪布景,結合了3D動畫,舞台上「金光閃閃」,煙火瀰漫;國樂團的絲竹雅樂,鑼鼓喧天,融合了現代化的朱宗慶打擊樂團;文場裡,演員們身穿華麗的服裝,優美的唱腔,柔軟的身段,輕盈的舞姿令人驚豔;武場裡,矯捷的身手,飛踢翻滾,舞刀弄槍,飛天遁地,加上科技化的燈光及多媒體影像,營造出浪漫夢幻的效果;「現場不落幕、不換場」,更令觀眾們目不暇給,掌聲不斷,驚呼連連。壓軸好戲「水漫金山」,動用多台消防車、強力水柱,製造水漫金山的真實情境,舞台上「波濤洶湧、波光粼粼」,舞台外400噸大水如暴雨般傾盆而下,氣勢磅礡;大吊車,則讓舞台從地上延伸到天上,白娘子和小青凌空飛行,飄然若仙,台下觀眾,身穿藍、白雨衣,手裡揮舞著藍色螢光棒,口中尖叫吶喊,台上台下融為一體,觀眾與演員同時投入劇情,3D立體舞台空間的臨場感,帶來全新的視覺及感官的享受,令人耳目一新。不少觀眾認為:這是「一輩子至少要親身體驗一次」的經典劇作。

水漫金山寺

水漫金山寺

白娘子與青蛇凌空而降

白娘子與青蛇凌空而降

        據明華園總監陳勝福指出,國際版的《超炫白蛇傳》投入成本約是六千萬元,主角孫翠鳳在謝幕時感性的致詞指出:「此次到新竹的演出,是打折、打折、再打折‧‧‧,期許明華園是東方百老匯,也期許未來觀眾有機會買票入場,觀賞好戲。」似乎道盡了,兩兆雙星之一的文化創意產業,「前途光明,路途坎坷」的甜與苦。

        戲終人散,主辦單位數分鐘的煙火秀,七彩燦爛的火光,照亮了暗夜的天空,也為《超炫白蛇傳》在新竹成功的演出,畫下完美的句點。

白素真祈求保住幼子

白素真祈求保住幼子

許仙攜子祭母

許仙攜子祭母

全體演員謝幕

全體演員謝幕

七彩煙火畫下完美句點

七彩煙火畫下完美句點


作者相關文章



生日快樂


巴黎的花花世界


波爾多之旅


兔年吉祥


浪漫水都威尼斯(二)


浪漫水都威尼斯(ㄧ)


愛丁堡之旅


法式冷盤


花都巴黎


虎年吉祥


巴黎聖誕2021


馬賽伊夫堡


馬賽伊夫城堡


我有兩愛


花花世界


玉石奇緣


牛轉乾坤


[馬拉威01]驚嚇指數破表的馬拉威傳統美食


聖誕感言


暖冬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