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巴黎秋景  

作者: 李 安 納

                         巴黎秋景

法國第二波疫情嚴重,政府決定全國二次封城,從10月29日子時至12月1日,為期一個月。連著三天假期,11月1日又是法國清明節,所以來自外地的巴黎住民,開車趕回家鄉掃墓,造成通外省的車道大塞車。

這次封城沒有第一次那麼嚴格,超市商店照開,貨架食品充足,日常用品,果菜蛋肉,樣樣不缺,應有盡有,沒有搶購風潮。我們可在官方網上下載外出證明,帶著它,填上日期時間,簽好名就可以了。在住家範圍一公里內蹓躂一小時,如買菜,看病,拿藥,溜狗,慢跑等等。倒楣的是餐館,酒館,咖啡館與大眾聚集的場合必須關門停業,造成他們的營業損失與經濟困難。

我每天都出去走走,換換空氣。家住市府旁,市府後有公園,也是我蹓躂的好地方,簡直像我家的後花園。發現今年巴黎的秋天來的特別晚,還有樹上著著綠裝,不肯換季,參雜著黃紅綠紫,美的耀眼,別有一番風情。朋友常說,我住在人間福地,應該是吧!

今天是立冬,也是我的生日,祈求天下太平,國泰民安。 

                (Paris, 2020/11/07)

家旁的市政府

家右邊的櫻花樹

樹上的紅嘴綠鸚鵡

戲水的鴿子

園中秋景

山楂

自拍

外出證明,只需在出外理由的方格內打X(法人習慣,如我們打勾),寫上日期時間,簽上名,就可外出了。以備警察臨檢


文章來源: 旅居巴黎?寄情山林(rss-8) (已授權)
作者: 李 安 納


作者相關文章



生日快樂


巴黎的花花世界


波爾多之旅


兔年吉祥


浪漫水都威尼斯(二)


浪漫水都威尼斯(ㄧ)


愛丁堡之旅


法式冷盤


花都巴黎


虎年吉祥


巴黎聖誕2021


馬賽伊夫堡


馬賽伊夫城堡


我有兩愛


花花世界


玉石奇緣


牛轉乾坤


[馬拉威01]驚嚇指數破表的馬拉威傳統美食


聖誕感言


暖冬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