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巴黎封城記 二  

作者: 李 安 納

                               巴黎封城記 二

6月22日 星期一,封城第98天,是法國第三階段解封期。

開放小學,初中,部份高中,運動中心,政府機關,度假中心,電影院。有關地鐵,,電車,公車,則全程開放。在第三解封期中,搭乘公共交通,仍需遵守規定,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

6月21日是夏至,也是今年法國的音樂節。電視上,看見年輕人瘋狂的擠在一起,不戴口罩,真為他們憂心,怕引起第二波的疫情感染。至今,死亡人數已達29720人, 染病161267例 ,復原74871人。

法國現在不缺口罩,各個市府都有分發免費口罩,數量不同,有的發五個,有的十個,以戶口人數計算,直接放入您的信箱。我領到四個。也有在地鐵出口分發口罩,十個一包。封城期間,我兒子在家工作三個月,6月22日開始回單位上班,大家輪流,一周兩天,三天在家。每人可領一盒50個外科口罩,完全免費。所以我認為善心的台灣,應該把口罩留給自己的國人使用才好,電鍋蒸口罩,並不是一個實用的好方法。Taiwan can help,可能幫不上歐美大國的忙。

巴黎豔陽四射,家中窗台上養殖的綠蔥,青翠有加,看了令人喜愛。現在多方解禁,公園,河邊,露天咖啡館都是人們愛去的地方。我與好友結伴蹓躂賽納河畔,望著碧水悠悠,長流而去,心想,人生在世,無論愛過恨過,都是經過;好事壞事,也會終成往事。

時間過得真快,明天是農曆五月初五,端五節了,因買不到粽葉,今天上午去唐人街買幾個粽子應景。在地鐵中,電車站,到處都可看到華為5G的廣告。美國川普打壓華為,在法國,它卻不受影響,反而大賣特賣。

在此,衷心祝福大家,活在當下,佳節愉快。

( Paris,  June 24, 2020 )

今年音樂節,瘋狂的年輕人不戴口罩,令人憂心

坐車需戴口罩

車中,車站,超市,商店,要保持安全距離

巴黎巴黎的天氣開始熱起來

地鐵出口發放免費口罩

我住家市府贈送的口罩

商業中心,大超市,地鐵車站,供給手消毒劑

在巴黎,華為手機大作廣告,到處可見

家中水植綠蔥

自種的蒜苗炒臘肉

從唐人街買來的粽子

上水養的綠蔥,長的青翠,令人歡喜。出門去公園野餐,河邊蹓躂,坐坐露天咖啡館,對我都很好的享受。與友結伴,散步賽納河畔,清風徐來,心靜無痕華為。想到愛過恨


文章來源: 旅居巴黎?寄情山林(rss-8) (已授權)
作者: 李 安 納


作者相關文章



生日快樂


巴黎的花花世界


波爾多之旅


兔年吉祥


浪漫水都威尼斯(二)


浪漫水都威尼斯(ㄧ)


愛丁堡之旅


法式冷盤


花都巴黎


虎年吉祥


巴黎聖誕2021


馬賽伊夫堡


馬賽伊夫城堡


我有兩愛


花花世界


玉石奇緣


牛轉乾坤


[馬拉威01]驚嚇指數破表的馬拉威傳統美食


聖誕感言


暖冬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