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巴黎封城記  

作者: 李 安 納
                                                    巴黎封城記
2020年4月25ㄖ 星期六,封城第40天。到目前為止,法國因新冠病毒死亡22245人,染病122577例。總統小馬哥正式宣佈延期戒嚴至5月11日,如疫情好轉,可能復工復校。
為了保持好心情,我不再追看疫情。關在家中,自我保謢,每十天去超市一次,填補必需品。
昨天下午,住樓下的女學生 Georvi 上來敲門,問我無不無聊。我說:不會。她就讀法國名校大學 Polytechnique 法律系,現在實習,在家遠程工作。有時送來一些她做的糕點,是位善良的好女孩。
兒子每天短訊或電話問候,很溫心。這一生與他結母子緣,下一世,他說要做我的爸爸,好好疼我。我不知道是否有來世,他的甜言蜜語讓我很貼心。
已經禁足40天了,我一點都不覺得無聊,寫文追劇,試做蔥油餅,種蒜苗,孵豆芽,做女紅。如做成功,就很有成就感。豆芽徹底失敗,孵了8天,沒長一根芽,反而發臭。打電話請教朋友,才知道它是一種不能見陽光的植物。
人生之路有高有低,在非常時期,如能善自安排,好好活著,也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Paris, April 25, 2020 )

家中的蘭花開了,帶來喜氣

巴黎屋小,我把蒜頭種在礦泉水瓶中,放在浴室的洗衣機上,蒜苗已長的好高了,再過半個月,就可收成炒臘肉了。

種在窗台土中的蒜頭也冒了芽

自做蔥油餅

我從小不善女紅,在這禁足期間,學做手機袋,出門時,就可把手機放在袋中,掛在胸前,以免遺失。


文章來源: 旅居巴黎?寄情山林(rss-8) (已授權)
作者: 李 安 納


作者相關文章



生日快樂


巴黎的花花世界


波爾多之旅


兔年吉祥


浪漫水都威尼斯(二)


浪漫水都威尼斯(ㄧ)


愛丁堡之旅


法式冷盤


花都巴黎


虎年吉祥


巴黎聖誕2021


馬賽伊夫堡


馬賽伊夫城堡


我有兩愛


花花世界


玉石奇緣


牛轉乾坤


[馬拉威01]驚嚇指數破表的馬拉威傳統美食


聖誕感言


暖冬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