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古城遊 【 義大利二】  

作者: 李 安 納

                           古城遊 【義大利二】

我們住在濱海城市瑞米里RIMINI,離布隆尼BOLOGNE不遠,我們登記了一日遊,付了15歐,包括午餐盒與來回車資。早上八點集合,遊覽車把我們送到布隆尼,告知下午五點在原地回程。我們就開始了自由行。

布隆尼是座古城,又有「紅城」之稱,因所有建築為紅磚所砌而得名。在義大利北部,現有人口約39萬,具有兩千多年的歷史。西元前191年被羅馬人佔領,歸屬羅馬帝國。在文藝復興時期,十五世紀中葉,富庶繁榮,以藝術文化著稱。現在仍是義大利文化與商業中心的重鎮之一。

這裏瀰漫著一片古城氣氛,新文藝復興時代的建築,高大的圓柱,雕刻細緻的門牆,還有石像噴泉,引導您走進時光隧道,漫步在另一個世紀。此城有三大特點:一是政治歷史文化的中心,二是他擁有歐洲最古老的學院,布隆尼大學,創立於1088年。三是他的美食,布隆尼義大利肉醬麵聞名世界。它的作法很簡單,用洋蔥,蕃茄,碎牛肉燉製成醬,把肉醬加入煮好的麵條即可。好吃開胃,幾乎成了許多洋人的家常麵點。

我們因有午餐盒,再來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品嚐美食,所以只享用了下午茶,咖啡配蛋糕。妮可提醒我,糖尿病要忌口喔!甜點當前,我難以抗拒誘惑,笑著回她:「今天吃了,明天再說吧!」

(Paris, Oct.14, 2019)

Scala della Montagnola 小丘階梯,順著階梯上去是公園,園內有賣飲料冰淇淋,還有石雕噴泉,是個休憩的好地方。

公園內的石雕魚美人

拉特羅廣場 Piazza de Noltuno

海神噴泉池 Fontaine de Neptune

布隆尼劇院  Teatro Arena del Sole

瑞維格拉拉廣場 Piazza Ravegnana 的阿辛內尼塔La tour Asinelli,是城中最高塔。建於1109年左右,內呈螺旋梯,共498階梯。我因膝蓋不好,就沒進去。

城中的石板小巷

聖彼托尼大教堂 La basillique San Petronio,歌德式建築,是世上最大的磚砌教堂,始建於1390年。

大教堂內部

大教堂內的耶穌聖像

馬吉歐廣場 Piazza Maggiore,是城中最主要的廣場,四周為文藝復興時代的建築。

馬吉歐廣場邊的街道

Giuseppe Garibaldi 義大利將軍及政治家

奧古斯都八世廣場 Piazza VIII Agosto

廣場雕像

紅磚古城

蓋里瑞門 Porta Galliera,以前是歡迎教皇的古堡,毀於1334年


文章來源: 旅居巴黎?寄情山林(rss-8) (已授權)
作者: 李 安 納


作者相關文章



生日快樂


巴黎的花花世界


波爾多之旅


兔年吉祥


浪漫水都威尼斯(二)


浪漫水都威尼斯(ㄧ)


愛丁堡之旅


法式冷盤


花都巴黎


虎年吉祥


巴黎聖誕2021


馬賽伊夫堡


馬賽伊夫城堡


我有兩愛


花花世界


玉石奇緣


牛轉乾坤


[馬拉威01]驚嚇指數破表的馬拉威傳統美食


聖誕感言


暖冬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