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空谷跫音 加拿大之旅(三)  

作者: 李 安 納

                         

                              空谷跫音 加拿大之旅 (三)

近50年未見的朋友,因緣際會,拜網路科技所賜,今年年初把我倆連上了線。女友移民加拿大卡加利 (Calgary) 已多年,誠邀我去她家走走。我們都是坐六望七的人了,時間等不得,我當下決定,九月份來一趟加拿大秋季之旅。

9月30日至10月1日,我們參加由當地汎亞旅遊社舉辦的兩日遊,遊覽落磯山傑士柏國家公園(Jasper National Park),安排的行程有:哥倫比亞冰原(Columbia Icefield),  天空橋 (Skywalk), 桑瓦塔瀑布 (Sunwapta), 傑士柏鎮 (Jasper Town), 瑪琳湖 (Maligne Lake), 瑪琳峽谷 (Maligne Canyon), 阿薩巴斯卡瀑布 (Athabasca Falls), 佩投湖 (Peyto Lake)。行程雖有點急湊,但我從未去過,走一趟,也是值得。

前一晚已開始下雪,到了出發當日早晨,雪仍未停,越下越大,旅行社還是決定如期出發。小巴車上一共13人,有5人來自台灣,8位來自中國。司機導遊小蔡是台灣嘉義人,溫和善良,服務精神可嘉。我因膝蓋不好,他特別為我準備了滑雪手杖,以利在雪地行走。我深受感動,心生感激。

此次主要行程都在傑士柏國家公園。它佔地10878平方公里,多湖泊瀑布,林多中野生動物。沿途山川壯麗,我貼著車窗,睜著雙眼,貪婪的看著,唯恐怕錯過了美景而引以為憾。我們來到哥倫比亞冰原,停車場已停滿了遊覽車。有特別大巴士送遊客上冰原,車道灣度起伏很大,駕駛員多為來自世界各國的年輕高手,個性開朗。他們假期來此打工,薪水不高,為的是享受大自然與體驗不同的生活。

哥倫比亞冰原,佔地325平方公里,結冰厚度高達100-365公尺,於1898年被兩位登山者發現。空氣冰清冷冽,羣山覆雪疊落。這時,雪已停住,太陽露出微笑。我站在冰原上,第一次深深體會到什麼是冰天雪地的滋味。接著到了天空橋,地板為透明玻璃,離幽谷高280米,呈U字形,走在上面,視野寬闊,面對空谷群山,敬畏之心,油然而生。離開天空橋,到了桑瓦塔瀑布,水色碧藍,流勢湍急,,轟隆之聲不絕於耳,猶如交響樂曲。接著,去了阿薩巴斯卡瀑布,水勢猛烈,如萬馬奔騰,朝東而去。

天色向晚,我們上車離開,天氣開始下雪轉壞,窗外一片白茫,景物迷濛。導遊小心翼翼的開車,載我們下山去旅館。抵達傑士柏鎮,已經晚上八點了,外面雪花飄飄,天寒地凍,我懶得再出去用餐;進了旅館房間,泡了碗熱騰騰的速食麵,就著好友做的五香滷牛肉,吃的滋滋有味。倦意已深,上了床,明天,又將是嶄新的一天。(附上法國名歌星 Line Renaud 的名曲 Etoile des Neiges 雪地的星星)

(Paris , Oct. 30, 2018)

上冰原的大巴士與哥倫比亞冰原

天空橋

桑瓦塔瀑布

阿薩巴斯卡瀑布

傑士柏鎮


文章來源: 旅居巴黎?寄情山林(rss-8) (已授權)
作者: 李 安 納


作者相關文章



生日快樂


巴黎的花花世界


波爾多之旅


兔年吉祥


浪漫水都威尼斯(二)


浪漫水都威尼斯(ㄧ)


愛丁堡之旅


法式冷盤


花都巴黎


虎年吉祥


巴黎聖誕2021


馬賽伊夫堡


馬賽伊夫城堡


我有兩愛


花花世界


玉石奇緣


牛轉乾坤


[馬拉威01]驚嚇指數破表的馬拉威傳統美食


聖誕感言


暖冬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