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秋水長天 加拿大之旅 (二)  

作者: 李 安 納

                         

                        秋水長天 加拿大之旅 (二)

9月24日,我搭乘 Air Transit 離開巴黎到卡加利,做為期十天的加拿大之旅。因無直飛,必須先到溫哥華轉機。在溫哥華轉機有點麻煩,必須等提行李先出關,再辦理入關。我真擔心趕不上轉機的時間,機場工作人員叫我別緊張,飛機定會等我。沒錯,飛機為我遲飛半個小時。等我上了飛機,那顆懸吊的心才安放下來。

到了卡加利,9月26日朋友替我安排了一日遊,由台灣導遊小蔡領隊。他為人誠懇,和善可親。行程安排有瑪蓮湖,翡翠湖,天然橋,瓊斯頓峽谷。

瑪蓮湖(Moraine Lake)屬於冰湖,在加拿大西部洛磯山脈中的班夫國家公園,離露意絲湖約14公里,在標高1885米的石峰谷下。六月下旬冰雪融化,湖水高漲,因峰谷與陽光的折射,變成藍綠色。波光瀲灩,令人驚豔。十連峰(Ten Peaks)豎立一排,高大雄偉,像英勇的武士,盡忠職守的護衛在翠湖深處。(附上法國名歌星 Line Renaud 的成名曲 我加拿大的木屋 Ma Cabine au Canada)。

(Paris, Oct. 18, 2018)

瑪蓮湖與十連峰,導遊小蔡與團友娜娜

翡翠湖(Emerald Lake)在悠鶴國家公園(Yoho National Park),也是公園內61個湖泊中面積最大的一個。1882年,為加拿大人湯姆威爾遜 (Tom Wilson)所發現。因湖水清澈,碧綠如翡翠,故而得名。此處宛如身著薄紗的仙子,戲水湖中,透明誘人。我深愛此湖,願有緣再來探訪。

悠鶴國家公園,占地僅1313平方公里,與班夫,傑士柏公園相比,要小的多。「Yoho」土語是「山谷奇妙,無與倫比」之意。這個公園水質潔淨透明,清徹無比,色彩非綠即藍。山頂白雪皚皚,雲霧盤繞山間,頗有幾分仙靈之氣。198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園中的天然橋(Natural Bridge),是岩石經河水長期的沖擊與侵蝕,在石間衝出一條裂縫,碧藍河水傾流而下,造成奇麗景觀,疑是天神所居。

瓊斯頓峽谷(Johnston Canyon)在城堡山的北面,多溪流瀑布,是登山健行客的最愛。因行程緊湊,時間有限,再加之膝蓋不好,不敢走遠,照張相,以資紀念。

9月28日星期五,天氣有點陰沉,娜娜開車帶我與愛蓮,麗新去賞秋。我們去了卡納納司基( Kananaskis), 屬於弓河省立公園 (Bow Valley Provincial Park) 的維奇塘 (Wedge Pond)與 貝瑞湖(Barrie Lake)。維奇塘不大,群山環抱是野餐與健行的好地方。開到貝瑞湖時,天氣轉晴,太陽露出笑臉,在鏡頭下,可以攝取較好的風景。

貝瑞湖,是人造湖,儲存卡納納司基河水,以利發電。2003年,曾在這兒拍攝電影 X-Men 2。此處景色秀麗,秋季,綠松與黃色落羽松白楊樹交織一片,山與樹相皆倒影在湖水中,組成一幅幅令人驚豔的山水畫。我見有人帶著大砲專業相機取景,應是許多愛好攝影者的天堂。愛蓮也是攝影協會的一員,帶著相機,捕捉秋景。可惜在這裏,我沒有看到楓紅。請問娜娜,她說:加拿大的東邊,多倫多,渥太華才是賞楓的好地方。雖沒見到秋楓飄飄,我還是沉醉在這如詩如畫的天地裏。衷心感謝娜娜與其友,賜給我美好難忘的一天。


文章來源: 旅居巴黎?寄情山林(rss-8) (已授權)
作者: 李 安 納


作者相關文章



生日快樂


巴黎的花花世界


波爾多之旅


兔年吉祥


浪漫水都威尼斯(二)


浪漫水都威尼斯(ㄧ)


愛丁堡之旅


法式冷盤


花都巴黎


虎年吉祥


巴黎聖誕2021


馬賽伊夫堡


馬賽伊夫城堡


我有兩愛


花花世界


玉石奇緣


牛轉乾坤


[馬拉威01]驚嚇指數破表的馬拉威傳統美食


聖誕感言


暖冬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