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布拉格之夜 (三 )  

作者: 李 安 納

布拉格之夜

我想要欣賞布拉格的夜景,室友因白天走路太多,過於勞累,不想出去。我決定獨自外出閒逛,給自己留下一個美麗難忘的夜晚。

我們的民宿在第二區,交通非常便利。門口就有多線電車,地鐵有B線至 Karlovo站下車就可,伏爾塔瓦河就在附近。已近傍晚,天仍光亮,我沿著河堤閒逛。大小遊船點綴河面,人們悠哉的用雙腳踏船前進,樂活在當下。河邊有一隻白天鵝媽媽帶著鵝寶休息,非常有趣。我突然發現鵝寶寶原來是灰色,並非白色,

走到舊城觀光區,看到一華人與錢幣交換所的職員發生爭執,我佇足停下。那位華人對我說:「別在這兒換錢,簡直坑人,他收了我28%的手續費,太過份了」。我仔細看了一下價目表,確實有註明手續費28%,但字小的難以令人注意。因此提醒國人,去布拉格旅遊,要看仔細,以免上當。正常的交換所是不收手續費的。

到了查理大橋,擠滿了中國韓國遊客。有當地人兜生意,問我要不要參加幽靈夜遊團,一人13歐元,歷時90分鐘。據傳說,中古世紀武士因被砍頭而陰魂不散,半夜12-1點,騎著白馬,提著人頭,出現在老城的利利歐府街 Lilivo Street,尋找他的仇人。我膽小,拒絕了他。

人越聚越多,熙熙攘攘,為了拍攝效果,我走到較遠的 Most Legil橋。這時天已暗下來,查理大橋上的燈都開了,彩色明亮的燈光讓月兒暗然失色。我沒學過攝影,也無單眼相機,就用我的三星手機捕捉這一夜的夢幻迷離,做為日後的回憶。夜已深涼,我開心的唱著小曲,尋原路,走回民宿。

( Paris, August 17, 2018 )

價目表上最後的紅色版面第二行,用英文小字寫著手續費 28%


文章來源: 旅居巴黎?寄情山林(rss-8) (已授權)
作者: 李 安 納


作者相關文章



生日快樂


巴黎的花花世界


波爾多之旅


兔年吉祥


浪漫水都威尼斯(二)


浪漫水都威尼斯(ㄧ)


愛丁堡之旅


法式冷盤


花都巴黎


虎年吉祥


巴黎聖誕2021


馬賽伊夫堡


馬賽伊夫城堡


我有兩愛


花花世界


玉石奇緣


牛轉乾坤


[馬拉威01]驚嚇指數破表的馬拉威傳統美食


聖誕感言


暖冬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