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法國足球隊  

作者: 李 安 納

法國足球隊

今天是法國冠軍足球隊凱旋歸國的日子。下午香榭里榭大道上已充滿了歡迎的人群。我去分享勝利的氣氛,親身見證這難得的歷史時刻。

到處都是人,歡笑展現在每人的臉上,等著迎接英雄。為了有更好的視野,有人上樹,有人爬路燈,更有人上凱旋門頂。我試著擠進大道中央,發覺無隙可鑽,只好作罷,走在人行道上取景攝影。

凱旋足球隊的專車慢慢駛進全世界最美麗的大道,群眾的呼聲如雷,響徹雲霄。警察的護車肉牆令人注目,比小英總統過之而有餘。但他們護衞的是勝利歸來的球員,而非法國總統馬克龍。提起馬克龍,讓我想到他的大齡夫人碧姬特。也許她真有幫夫運。不但夫婿當選總統,在他任內,今年法國足球隊還拿下世界冠軍,算是喜事臨門,舉國歡騰。

足球員的薪水令人乍舌。如曾為法國隊效勞的巴西名將內馬 Neymar ,月薪高達三百零六十七萬歐元,還不包括替商品作廣告的收入。2018年收入排名第一的是阿根廷足球明星 尼歐納麥西 Lionel Messi,連薪水加廣告所得為一億兩千六百萬歐元。所以在法國出生或長大的非洲黑人或阿拉伯人,多愛足球,這也是讓他們名利雙收,登上榮耀寶座的最快捷徑。

我怕擠不上車,提前先走。在地鐵站內,看到華為手機的巨幅廣告。廣告代言人,,就是這次得冠軍的球員之ㄧ,帥哥 安端 格里茲曼 Antoine Griezmann。( Paris, July 16, 2018 )


文章來源: 旅居巴黎?寄情山林(rss-8) (已授權)
作者: 李 安 納


作者相關文章



生日快樂


巴黎的花花世界


波爾多之旅


兔年吉祥


浪漫水都威尼斯(二)


浪漫水都威尼斯(ㄧ)


愛丁堡之旅


法式冷盤


花都巴黎


虎年吉祥


巴黎聖誕2021


馬賽伊夫堡


馬賽伊夫城堡


我有兩愛


花花世界


玉石奇緣


牛轉乾坤


[馬拉威01]驚嚇指數破表的馬拉威傳統美食


聖誕感言


暖冬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