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柏林校友會  

作者: 李 安 納

柏林校友會

應鄭美玉與日內瓦學姐趙秀之邀,我參加了5月21日,國防醫學院在柏林舉行的紅十字會五十週年慶。由華德文化藝術協會會長,楊可餘女士主辦。駐德代表,謝志偉大使,亦應邀出席。台灣幾十個校友則由張兆榮醫師領隊。

楊學姐致辭說: 早期,德國紅十字會到台灣招考護士,有十四位錄取,其中有十位來自國防。在1977年,她們到了德國,從事醫院的護理工作。後來,有的回到台灣,有的轉赴美國, 有的就留了下來。她與兒女為校友們準備了豐盛的中德美食,還有助興的歌舞表演。尤其是張醫師的笛子演奏,兩位華德女士大小提琴合奏的『梁祝』,把現場帶入高潮。

夏菊玲學姐與美玉不遲旅途勞累,為我們帶來許多精美禮物,我們心存感激。大家歡聚一堂,寒暄敘舊。當唱起校歌時,我的眼睛有些濕潤。往事歷歷在目,栽培我的母校,暌違了四十多年,您一直在我心中,從未忘記。我在法國能考上牙科助手文憑,實要感恩國醫的嚴格教育,在此,由衷感謝曾教導我的教官們。

當旅遊車載走台灣校友遠去時,我喃喃的說,今年校慶,我一定回來。

(Paris, May 27,2017)

            

校友合照,以資留念

校友揮旗,高喊 中華民國萬歲

華德文化藝術協會會長 楊可餘致辭

中華民國駐德代表 謝志偉大使

夏菊玲與楊可餘母女

華德文化藝術協會歌唱及舞蹈表演

國防醫學院校友

美玉與我


文章來源: 旅居巴黎?寄情山林(rss-8) (已授權)
作者: 李 安 納


作者相關文章



生日快樂


巴黎的花花世界


波爾多之旅


兔年吉祥


浪漫水都威尼斯(二)


浪漫水都威尼斯(ㄧ)


愛丁堡之旅


法式冷盤


花都巴黎


虎年吉祥


巴黎聖誕2021


馬賽伊夫堡


馬賽伊夫城堡


我有兩愛


花花世界


玉石奇緣


牛轉乾坤


[馬拉威01]驚嚇指數破表的馬拉威傳統美食


聖誕感言


暖冬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