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經典傳奇  

作者: 李 安 納

經典傳奇

世界上的事,無奇不有 。有時不能用傳統的思維來考量或論斷。未來的下屆法國總統 Emmanuel Macron 馬克龍(台灣譯成 馬克洪) 的故事, 就是一個經典傳奇。

馬克龍生於1977年12月21日,出身於一個文化知識家庭,父母均為醫生,父親還是醫學院的神經科教授。他出自名校,符合現實女性的最佳擇偶條件,高 富 帥。自幼學鋼琴十年,喜愛拳擊與足球。在他讀高一,15歲那年,認識了法文老師Brigitte碧姬特。就暗暗地愛上了她,常往老師家跑。那時,碧姬特已婚,育有兩女一子。她心想,這個小伙子看上了她的女兒,追到家里來了。但她萬萬沒料到,這位高中生心儀的,竟是她自己。

後來,等到碧姬特離婚,兒女的同意,終於在2007年10月20日,他三十歲時,與碧姬特攜手走上紅氈,在市長的祝福下,結成連理。說也奇怪,自從夫人進了門,馬克龍從金融家走進了政治圈,事業更是蒸蒸日上,從經濟部長到競選總統。勝選第一輪,次日,巴黎股票節節上升。5月7日是第二輪大選,在電視的統計報道下,他勝算的機會遠遠超過極右派的女候選人 Le Pen 勒朋。

現在,馬克龍才39歲,如當選上,他將是法國第五共和最年輕的總統。他與夫人碧姬特,共同創造了一個神話傳奇。

小馬哥,加油,我們支持你。

(Paris, April 26, 2017)


文章來源: 旅居巴黎?寄情山林(rss-8) (已授權)
作者: 李 安 納


作者相關文章



生日快樂


巴黎的花花世界


波爾多之旅


兔年吉祥


浪漫水都威尼斯(二)


浪漫水都威尼斯(ㄧ)


愛丁堡之旅


法式冷盤


花都巴黎


虎年吉祥


巴黎聖誕2021


馬賽伊夫堡


馬賽伊夫城堡


我有兩愛


花花世界


玉石奇緣


牛轉乾坤


[馬拉威01]驚嚇指數破表的馬拉威傳統美食


聖誕感言


暖冬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