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迎春  

作者: 李 安 納

               

                      迎春

春的腳步已進了城,今天巴黎氣溫11度,雖仍有些寒氣,但太陽的笑容,帶給人們一種溫暖和煦的感覺。

我帶著寶貝,傻瓜照相機,到處走走。家旁街道種了一排櫻花樹,仍在冬眠,捨不得醒來,光禿的枝椏留著寒冬的殘夢,倒是黃花開的燦爛迎人,十分討喜。

桃花紅,李花白,記得讀小學時,國文課本上總是有這樣的句子。李花綻滿枝頭,雪白亮眼。桃花開的不多,紅潤嬌艷。看來今年桃李爭春,李花搶盡了風頭。

高樓下的小公園裏,發現有株白櫻,玉潔冰清,宛如幽谷佳人。白色雛菊遍佈在綠草如茵的草地,熱鬧哄哄。綠白相間,櫻菊呼應,是視覺的饗宴,大自然的傑作。

古人說: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我覺得我們應該好好惜緣惜福,把握當下。把愛像陽光一樣的普照人間,給予社會溫暖。像陽光一樣的公平,大公無私,明天一定會更好。

(Paris, March 12, 2017)


文章來源: 旅居巴黎?寄情山林(rss-8) (已授權)
作者: 李 安 納


作者相關文章



生日快樂


巴黎的花花世界


波爾多之旅


兔年吉祥


浪漫水都威尼斯(二)


浪漫水都威尼斯(ㄧ)


愛丁堡之旅


法式冷盤


花都巴黎


虎年吉祥


巴黎聖誕2021


馬賽伊夫堡


馬賽伊夫城堡


我有兩愛


花花世界


玉石奇緣


牛轉乾坤


[馬拉威01]驚嚇指數破表的馬拉威傳統美食


聖誕感言


暖冬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