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沉默  

作者: 李 安 納

                       

                                        

                               沉默

在台灣拍攝的美國片,沉默 SILENCE, 2月8日在巴黎正式上映,片長兩小時四十一分。改編自日本作家,遠藤周作,1966年出版的小說,是部探討人性,宗教,與信仰的電影。我看完後,心情非常沉重,雖已隔數日, 但片中故事仍在腦際盤旋,縈繞不去。

故事發生在十七世紀日本江戶時代,兩個年輕葡萄牙神父歐瑞克Rodriques 與 卡瑞普Garupe,到日本尋找一位失蹤多年,受人敬仰的年長神父 法拉利 Ferreira。經過了無數苦難,卡瑞普溺毙海中,歐瑞克終於找到了法拉利神父,卻失望的發現老神父離棄了基督,改信佛教,入鄉隨俗,還娶妻生子。

片中要表達的是,歐瑞克神父為了自己對基督的愛與信仰的堅持,而讓無辜的信徒受酷刑而死,是否是上帝的本意? 為何他為一切苦難祈禱時,而上帝卻總是沉默以答? 老神父的一席話,點醒了他。最後他也步上了法拉利神父的後塵,為了拯救信徒,當眾放棄了自己原本的宗教,接受日本同化。

他了解到這樣做只是外表的形式,基督的大愛是,不讓信徒含冤,受苦而死。但在內心深處,他卻從未離棄真理,背叛上帝。

江戶時代是德川幕府統治日本的時期,實行鎖國政策,禁止基督教。雖然政治權利可以禁錮人的肉體。打垮人的肉身,甚至拔除人的原根,但能桎梏他的靈魂,剷除他的信仰嗎?

一部讓人深思的電影,巴黎影評給于五顆星的評價,特別推薦,值得一看。

(Paris, Feb. 15, 2017)


文章來源: 旅居巴黎?寄情山林(rss-8) (已授權)
作者: 李 安 納


作者相關文章



生日快樂


巴黎的花花世界


波爾多之旅


兔年吉祥


浪漫水都威尼斯(二)


浪漫水都威尼斯(ㄧ)


愛丁堡之旅


法式冷盤


花都巴黎


虎年吉祥


巴黎聖誕2021


馬賽伊夫堡


馬賽伊夫城堡


我有兩愛


花花世界


玉石奇緣


牛轉乾坤


[馬拉威01]驚嚇指數破表的馬拉威傳統美食


聖誕感言


暖冬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