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奧地利15]薩爾斯堡真善美之旅  

作者:Simon Lan


薩爾斯堡(Salzburg)火車站。

在歐洲常會看到這種協力車,後面的小車子,不只可以放行李,還有人放小Baby哩。

照片前方正在研究地圖的女生,不用聽她說話就知道99%是台灣人,事後證明果然沒錯ㄏㄏㄏ,
不是我神通廣大,其實是因為那個紫色的包包是SOGO的贈品,我家也有一個啦,哈哈~

中午抵達薩爾斯堡(Salzburg),剛好可以趕上參加下午2點的真善美之旅(The Sound of Music Tour),
這部經典電影應該很多人都看過吧,主要場景就是在薩爾斯堡(Salzburg)拍攝的。

這是電影中最主要的場景-崔拉普之家(Leopoldskron Castle),就是劇中男主角崔拉普上校的家。


海布倫宮(Hellbrunn Castle)花園裡的圓頂玻璃屋,
就是劇中大女兒和男友偷偷約會,唱出名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的地方,

這個玻璃屋,當初是因應劇情需要而蓋的,但是因為太受歡迎了,所以一直留存至今,
我等了好久,才拍到這張沒有遊客的照片。


聖吉爾根(St. Gilgen)是一個臨湖的小鎮,
這間位於沃夫崗湖(Wolfgang see)湖畔的房子,就是莫札特母親的娘家。


蒙特湖婚禮教堂(Wedding Church Mondsee),劇中男女主角結婚的地方。


蒙特湖婚禮教堂前方的街道

大約四個小時的導覽結束,車子又載大家回到上車的地點,米拉貝爾花園(Mirabell Gardens)前面。


進入米拉貝爾宮和花園(Mirabell Palace & Gardens)參觀

「Do-Re-Mi之歌」


每一個角落都很美


花多,綠地多,雕像也多。

不過在這裡碰到畫面左邊的一群某國遊客,
大聲喧嘩吵鬧也就算了,竟然還爬上雕像去照相,
我們實在很怕被誤認成同一夥人,
所以就決定提早離開,往下一個景點前進囉。


文章來源:Simon Lan 的挪威旅攝 (已授權)
作者: Simon Lan


作者相關文章



生日快樂


巴黎的花花世界


波爾多之旅


兔年吉祥


浪漫水都威尼斯(二)


浪漫水都威尼斯(ㄧ)


愛丁堡之旅


法式冷盤


花都巴黎


虎年吉祥


巴黎聖誕2021


馬賽伊夫堡


馬賽伊夫城堡


我有兩愛


花花世界


玉石奇緣


牛轉乾坤


[馬拉威01]驚嚇指數破表的馬拉威傳統美食


聖誕感言


暖冬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