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十六湖國家公園之夏  

作者:Simon Lan


普萊維斯國家公園(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成立於1949年,是克羅埃西亞最大的國家公園,
石灰岩地形,形成了許多高低落差不同的湖泊和瀑布,因為主要有16個湖,所以又被稱為十六湖國家公園,
197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

十六湖國家公園分成上湖區和下湖區兩大部份,上湖區有12個湖,下湖區則有4個湖。

這是位在下湖區的大瀑布(克羅埃西亞語:Veliki slap),是整個園區最大的瀑布,高度達78公尺。

湖區以木棧道相連接,走在木棧道上,可以直接近距離欣賞美麗的湖面,還有大大小小的瀑布水流。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走在制高點,一次把美景盡收眼底。

國家公園內的交通工具,除了步行,就是電動車和電動船,降低污染,以保護這上天賜與的寶貴資產。

關於十六湖國家公園適合拍照的時間,
這個問題,我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說,上湖區要下午去,下湖區要上午去,
不過以我這個對拍照有一點點心得,又去過十六湖國家公園近20次的人來說,這只講對了一半,
如果你只是走走一般路線,沒有要衝景的觀光客,這是沒錯的。

其實不管是上湖區還是下湖區,裡面的木棧道彎彎曲曲,沒有一定的方向,一下順光一下逆光,
到底適合上午還是下午,不能一概而論,端看你要拍的景,是朝哪一面而定。

舉例來說,本文第一張照片,在下湖區,但是下午拍照比較適合,
同樣在下湖區,本文第二張照片,卻是上午去拍照比較適合
而本文第五張照片,位在上湖區,也是上午去拍照比較適合,
所以網路上傳說的理論,上湖區要下午去,下湖區要上午去,要不要照單全收?就看你自己囉。


文章來源: Simon Lan 的挪威旅攝 (已授權)
作者: Simon Lan


作者相關文章



生日快樂


巴黎的花花世界


波爾多之旅


兔年吉祥


浪漫水都威尼斯(二)


浪漫水都威尼斯(ㄧ)


愛丁堡之旅


法式冷盤


花都巴黎


虎年吉祥


巴黎聖誕2021


馬賽伊夫堡


馬賽伊夫城堡


我有兩愛


花花世界


玉石奇緣


牛轉乾坤


[馬拉威01]驚嚇指數破表的馬拉威傳統美食


聖誕感言


暖冬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