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荷蘭 \ 鐵馬遊荷蘭國家公園 梵谷森林賞小蘑菇  

作者: 方 齊

荷蘭中部的「梵谷森林」,約有五千個足球場大,是荷蘭境內最大的森林保護區,裡面有成群的野鹿、麋鹿、野豬、科西嘉綿羊,遊客可以騎乘免費的白色腳踏車,馳騁在森林內,欣賞森林、荒原、水濱等不同景觀。園內還有收藏豐富的美術館,梵谷的名畫「星空下的咖啡館」便是鎮館之寶。
 
 
梵谷森林(Hoge Veluwe),原為庫勒慕勒(Kröller-Müller)家族的狩獵領地,女主人Helene醉心於藝術,收藏了數萬件藝術家的作品:梵谷、莫內、蒙德里安、畢卡索等等, 當1920年代經濟大蕭條時,庫勒慕勒家族陷入財務危機,為了保存收藏品,庫勒慕勒家族便將這塊地和收藏品捐出,由荷蘭政府出資興建博物館,才促使這座既有自然景觀和美術館的國家公園誕生。今日的博物館,除了畫作雕塑等藝術品,另有戶外的露天博物館,散置著大型的裝置藝術,荷蘭知名建築師瑞特威爾德(Gerrit Thomas Rietveld)的作品也在其中。

 

 
由於梵谷森林面積廣大,園內提供免費的白色腳踏車,讓遊客玩得更輕鬆,總長43公里的自行車道,一天也騎不完,是旅行也可當作運動健身!梵谷森林內景觀多樣化:森林、荒原、水濱等等,四季有不同景致,夏天草原上開滿紅紫色的花,美不勝收,秋天造訪森林,可以看到色彩鮮艷的蘑菇,鮮紅的色彩,不禁令人懷疑其真假,現有導覽解說團,專家親自領你欣賞。沿路另設有小木屋,供遊客欣賞優美的鹿群,小木屋前有水池,每天清晨與傍晚,鹿群便會來此飲水親近大自然,令人身心舒暢!

 

 

 

 

 

 


文章來源: 孩子氣 ● 居遊荷蘭 (已授權)
作者: 方 齊

 

 


作者相關文章



生日快樂


巴黎的花花世界


波爾多之旅


兔年吉祥


浪漫水都威尼斯(二)


浪漫水都威尼斯(ㄧ)


愛丁堡之旅


法式冷盤


花都巴黎


虎年吉祥


巴黎聖誕2021


馬賽伊夫堡


馬賽伊夫城堡


我有兩愛


花花世界


玉石奇緣


牛轉乾坤


[馬拉威01]驚嚇指數破表的馬拉威傳統美食


聖誕感言


暖冬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