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世界之窗」廣場的夜晚 微風徐徐 煙花朵朵  

世界之窗夜景01

<世界之窗夜景01>

世界之窗夜景煙火朵朵

< 世界之窗夜景 煙花朵朵 >

「你給我一天,我給你一個世界」的「世界之窗」,是深圳最為著名的旅遊景點之一。整個景區依五大洲劃分,把人類數千年的文明精華,包括了歷史遺跡、古今名勝、世界奇觀、自然風光…等,一百多個景點的微觀世界,都搬進了48萬平方米的空間裡,再加上頗具特色的各地風土民情及歌舞表演,營造了一個以世界文化為主題的精彩絕妙世界。

由益田假日廣場高處看往「世界之窗」

< 由益田假日廣場高處看往「世界之窗」>

隔著鼎鼎大名的深南大道,遠遠的便可以清楚的看到「金字塔」、兩旁對稱的希臘式建築出入口大門、常年表演不斷的「全景式環球舞臺」、象徵著世界文明的「世界文化浮雕牆」、高聳的「巴黎艾菲爾鐵塔」,塔上「世界之窗」四個霓虹大字在暗夜下顯得格外分明。

「金字塔」是「世界之窗」站地鐵及公交站主要出入口

<「金字塔」是「世界之窗」站地鐵及公交站主要出入口 >

由益田假日廣場穿越地下道可到「金字塔」,在巴黎,原創「金字塔」是華裔美籍建築師貝聿銘1983年的代表作,為羅浮宮的主要入口;在深圳,複製的「金字塔」是「世界之窗」站地鐵及公交站主要出入口,是深圳市重要的交通樞紐,「金字塔」於1994年6月開園時即已設立,園名「世界之窗」是前國家主席江澤民題寫,玻璃金字塔在內外光線照射下,更加晶瑩剔透。

世界之窗夜景

< 世界之窗夜景 02 >

白天景區吸引了上萬以上的觀光人潮。當夜幕低垂,華燈初上,炎炎夏日,稍稍退去了酷熱,「世界之窗」周邊雖然仍是霓虹閃爍,車水馬龍,熙來攘往,人聲鼎沸,但廣場前攜老扶幼的家庭,三五成群的好友,散戶或成組的「好攝客」在此欣賞夜景、散步、攝影、乘風納涼,人們臉上輕鬆的表情,多了幾分的悠閒與自在。

世界之窗夜景

< 世界之窗夜景 03 >

廣場上有夢幻般的七彩噴泉、綠色草坪稱托出的紅色字體「世界之窗」、階梯上的流泉搭配不斷變換色彩的燈光有如國畫般的「行雲流水」、1:1的維納斯等6尊名家雕塑、本月主題的小丑雕像、最吸睛的園區地標「巴黎鐵塔」,在廣場附近不論你走到那都離不開你的視線;抬頭仰望,還可看到運行中的單軌遊園電車,以及大型綜藝史詩晚會「天地浪漫」的電動彩色圖文看板。

大型綜藝史詩晚會「天地浪漫」的看板

< 大型綜藝史詩晚會「天地浪漫」的看板 >

「天地浪漫」每晚7:30演出,約在8:40結束,壓軸好戲是每逢週末或例假日在晚會散場後的煙火秀,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分鐘,但在星空下,煙火四射,色彩多變,燦爛耀眼,廣場上驚呼連連,秒殺了不少底片及記憶體。

世界之窗夜景煙火0

< 世界之窗夜景煙火01 >

 

世界之窗夜景煙火02

< 世界之窗夜景煙火02 >

廣場的夜晚,你可享受這個投資了5億元人民幣的「世界之窗」所精心打造的門面,不必花費140元人民幣門票入場,在廣場上,你即可沉浸在微風徐徐,清風拂面,七彩霓虹,煙花朵朵,浪漫的時空裡。

世界之窗夜景煙火03

< 世界之窗夜景煙火03 >

世界之窗夜景煙火04

< 世界之窗夜景煙火04 >

世界之窗夜景煙火05

< 世界之窗夜景煙火05 >

觀看原文內容


作者相關文章



生日快樂


巴黎的花花世界


波爾多之旅


兔年吉祥


浪漫水都威尼斯(二)


浪漫水都威尼斯(ㄧ)


愛丁堡之旅


法式冷盤


花都巴黎


虎年吉祥


巴黎聖誕2021


馬賽伊夫堡


馬賽伊夫城堡


我有兩愛


花花世界


玉石奇緣


牛轉乾坤


[馬拉威01]驚嚇指數破表的馬拉威傳統美食


聖誕感言


暖冬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