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羅浮宮與金字塔  

金字塔

金字塔

歷經200餘年輝煌歷史的羅浮皇宮, 1793年正式蛻變為羅浮宮博物館, 收藏豐富至少超過42萬件, 包含鎮館三寶「蒙娜麗莎的微笑」、「維納斯雕像」、「雙翼勝利女神」, 羅浮宮精雕細琢,唯美浪漫, 整座羅浮宮兼具有哥德式和文藝復興時期風格。

羅孚宮與金字塔

羅浮宮與金字塔

金字塔是華裔美籍建築師貝聿銘1983年的代表作, 是密特朗總統「大羅浮宮計劃」重建羅浮宮重點之一, 鋼柱及透明玻璃所構成的一大兩小金字塔,為羅浮宮帶來創新的現代化風貌, 白天溫暖的陽光灑遍了羅浮宮大廳, 夜晚燈火通明,古今對應,更增添了幾許迷人的魅力。

由金字塔內看羅孚宮

由金字塔內看羅浮宮

 金字塔成為羅浮宮的主要入口,從透明玻璃中可以反映出四周中世紀建築物,許多守舊人士無法接受,認為古典的羅浮宮與現代的金字塔格格不入, 在《達文西密碼》電影中,男主角尚雷諾說:「金字塔好像在巴黎臉上畫了一刀」,但貝聿銘認為富現代感的金字塔作為羅浮宮的入口,就如同人們由古埃及文明開始進化,一直探索至近代的藝術演變。

羅孚宮外---結婚快樂拍外景

羅浮宮外—結婚快樂拍外景

至今,這項重要的建築設計,終於令法國人印象改觀,金字塔與羅浮宮的組合,已成為巴黎的重要地標與著名的觀光景點。

羅孚宮外雕像

羅浮宮外雕像

觀看原文內容


作者相關文章



生日快樂


巴黎的花花世界


波爾多之旅


兔年吉祥


浪漫水都威尼斯(二)


浪漫水都威尼斯(ㄧ)


愛丁堡之旅


法式冷盤


花都巴黎


虎年吉祥


巴黎聖誕2021


馬賽伊夫堡


馬賽伊夫城堡


我有兩愛


花花世界


玉石奇緣


牛轉乾坤


[馬拉威01]驚嚇指數破表的馬拉威傳統美食


聖誕感言


暖冬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