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台灣在地良品●古意梅舖  

從來不知道自己會跟梅精結下不解之緣,因為同事的介紹,加上自己對養生本就有基礎的觀念,過沒幾天就與「古意梅舖」的惟惟約好要到店裡做試飲與訪談。

▲夜晚的招牌燈,別有一番感覺

在訪談之前,先調查了一下「古意梅舖」,因為坊間梅子類的添加物實在太多,讓人不得不防範。在網路上查詢的結果是這樣的,「古意梅舖」的創始者其實是惟惟的媽媽,大家都叫她做梅子媽媽,她在台東都蘭山的返璞園以自然農法,不施肥、不灑農藥,來種植台灣原生種青梅;而生產的青梅,也都是當天採收並當天製作,絕不隔夜,以最新鮮的狀態製成梅精、紫蘇梅…等等的梅製品。由於是當天現採現做,且全程人工進行,所以在數量上算是有限的,也就是說今年度架上的賣完就沒有了,要等到明年。

到了約好的日子,與同事一起相約至「古意梅舖」,先聽了店長惟惟對梅子媽媽的敘述,頓時感覺梅子媽媽是如此的堅持,讓人非常的感動,接著就是開始品飲”無添加梅子製品”了。雖然筆者身為男性,但真的非常喜歡那酸酸甜甜的滋味,喝過的酸梅汁、烏梅汁、梅子汁不在少數,但第一杯”紫蘇梅汁”(漿?),卻讓我對梅子汁刮目相看!一般來說,梅子汁都是乾淨無雜質的酸甜飲料,而我眼前的這一杯不但有梅子的果肉,還有紫蘇的葉子在其中。

▲左邊兩杯是古意梅舖的紫蘇梅汁

▲帶著果肉的紫蘇梅汁

▲1989年釀造的紫蘇梅-小罈

▲梅精-高單位鹼性之王,惟惟擔心我們一開始無法接受,特地加了熱水攪拌

品飲完了之後,惟惟邀請了我與同事一起來共進午餐,原來梅子不僅能做成喝的飲品,甚至還可以拿來佐菜。菜餚之中有和著絞碎的梅子果核一起的佐餐梅泥和辣椒梅泥,辣椒梅泥的辣味十分鮮明且有一種奔放的感覺,原來是梅子媽媽商請原民同胞採取高山小辣椒,與梅泥一起調製而成,而佐餐梅泥則是有一種梅子酸的味道,非常下飯!

▲中餐有梅子雞湯、梅泥青菜、乾煎肉片佐梅泥、麵線,還有梅子酵素飲

▲梅泥辣椒,只有”讚”一個字可以形容,愛吃辣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

▲紫蘇梅子雞湯,喝起來意外的順口

▲吃飯的好朋友-梅子辣椒與佐餐梅泥

結束了這一趟梅子的風味行,我已經與惟惟約好下一次要叨擾她的時間,這次,我要把我的朋友都帶去,讓更多人知道梅子不只是零食,對身體也是有非常好的益處。


作者相關文章



生日快樂


巴黎的花花世界


波爾多之旅


兔年吉祥


浪漫水都威尼斯(二)


浪漫水都威尼斯(ㄧ)


愛丁堡之旅


法式冷盤


花都巴黎


虎年吉祥


巴黎聖誕2021


馬賽伊夫堡


馬賽伊夫城堡


我有兩愛


花花世界


玉石奇緣


牛轉乾坤


[馬拉威01]驚嚇指數破表的馬拉威傳統美食


聖誕感言


暖冬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