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歲末心語  

作者: 李 安 納

     

 

歲末心語

 

由於膝蓋疼痛,我無法久坐,也無法出外趴趴走,攝影報導一些巴黎的聖誕街景櫥窗。只有臥病在家,半躺在床上,於電腦前,斷斷續續的寫出,今年最後一篇心情隨筆。

今天是12月24日,電視上播映著應節的食品,魚子醬,鵝肝醬,巧克力,烤火雞,醺鮭魚,干貝,焗螺等等,琳瑯滿目,引人胃口。大賣場中,精品店內,人們為家人,情侶,朋友選購禮物。新聞記者說今年法國人過節的預算是平均每人531歐元,比去年少一些。我聽了不禁咋舌。法國失業嚴重,花錢過節的法蘭西民族,還真是大有人在。

關上電視,輕閉雙眼,回顧這一年來的來去得失。高興的是:學金融的兒子,終於找到他喜歡的股票交易工作,母親生活仍可自理。八月回臺探望了幾個格友,暢談甚歡,非常開心。上了兩堂許淑華老師的茶藝課,收穫不小。不幸的是身體欠安,膝蓋需動手術。日期定為明年1月15日。去年才開了腰椎,怕的半死。明年又要見血光,心中還是有些難安。

遺憾的是流年似水,過於匆匆,一些故事還來不及寫,就要跨年了。在這遲暮之年,回想一生所扮演的角色,主角或配角,或長或短,或喜或悲,不都是一幕幕上演的戲,演完了,隨年華逝去而落幕。

我不是過於懷念昨日的人,我知道,無人能改變過去,昨日已成歷史。時間很公平,春回夏至,秋去冬來,從來不會為誰停留過。生命本是一場輪迴,我們都是這紅塵中的過客。

回覆遲慢,敬請包涵。在此,附上我的祝福,敬祝格友們 

聖誕快樂 新年如意

(Paris, Dec. 24, 2013)

 

 

 

 


文章來源: [valentine94 的部落格]部落格 (已授權)
作者: 李 安 納

 

 


作者相關文章



生日快樂


巴黎的花花世界


波爾多之旅


兔年吉祥


浪漫水都威尼斯(二)


浪漫水都威尼斯(ㄧ)


愛丁堡之旅


法式冷盤


花都巴黎


虎年吉祥


巴黎聖誕2021


馬賽伊夫堡


馬賽伊夫城堡


我有兩愛


花花世界


玉石奇緣


牛轉乾坤


[馬拉威01]驚嚇指數破表的馬拉威傳統美食


聖誕感言


暖冬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