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第4站:斑馬區  

作者:九色芬

人說路口如虎口,一馬當先我不怕,

黑白兩道混得開,散步吃草慢慢來。

 

(媽咪說:九色芬,猜一個動物?)

 


  賓果!答案就是斑馬。

  九色芬畫的這隻斑馬條紋乍看擬真,但不完全相像。真正的斑馬條紋,頭、頸、前半身是直紋,後半身為橫紋,形成白色反光、黑色吸光的溫控系統,也可以干擾掠食者的視線。

  各位看官,您猜對了嗎?

(Josephine/2011/4Year)

  九色芬為這張八開的斑馬畫想了一個小故事。

  「斑馬和蝴蝶一起到了愛心城堡,遇到了花花仙子玩得很開心,又來到了愛心森森遇到小人初初,初初和斑馬以前是好朋友呢!」

  「YOYO點點名」的果凍姐姐和香蕉哥哥在節目上唱作俱佳的演出這段小故事,表達出九色芬認識新朋友和巧遇老朋友時的心中悸動。

  這隻小斑馬對九色芬有獨特的意義,它是第一張刊載於國語日報週刊的作品,也是第一張在電視媒體上發表的作品,而且是九色芬從電視得知徵畫訊息,主動請媽咪上網搜尋、投稿的。

  媽咪只能說,九色芬是一位很「狀況內」的小孩。

 

(Josephine’s Mom/2011)

  媽咪和九色芬同時畫了斑馬,一起來寫個小故事吧。

  「斑馬媽媽在愛心園地奔跑,背上也有一隻兔子跟著飛起來,他們很快樂,斑馬的尾巴高興到吹出氣球來了。」

  其實,斑馬不太會跑,但很有耐力,世界上現存的斑馬有三種,分別為細紋斑馬、平原斑馬及山斑馬,細紋班馬可能是最早出現的斑馬物種,數量少到有瀕臨絕種的危機。

  在沒有九色芬之前,媽咪與爸鼻在這個世界上的愛愈用愈少,有了九色芬之後,媽咪和爸鼻給九色芬的小愛心都會得到洶湧的回報。

 

  孩子,謝謝妳。

(字太太手工作坊 / 2012)

  九色芬的成長也為媽咪的朋友-字太太的生活,注入無限想像與喜悅。

  字太太把九色芬畫的斑馬變成立體玩偶,傳神的版型、精細的刺繡、全新的創作,為孩子的童年增添了趣味色彩。

 (九色芬&字太太手工作坊 / 2012)

  感謝大野妹的版面牽成,讓九色芬的手繪塗鴉與字太太的手作玩偶,一起進入愛心城堡與愛心森林的童話世界。 

  謝謝妳,大野妹。

  謝謝妳,字太太。

  

  ※小叮嚀:親子動物區的每道謎語,都是九色芬媽咪寫給九色芬猜的,引用分享的朋友,別忘了註明作者與出處哦!



文章來源: 未來禮物館│Zoo親子動物區 (已授權)
作者介紹: 九色芬


作者相關文章



松本第一的日本甜點店:開運堂


呼!剛出爐的《本初音》


松本的泉水和人偶之街:高砂通


《不怕輸的運動會│負(ま)けてもいい運動会(うんどうかい)》


〈小小的簽名〉


《九色芬變形記》開展啦!


《最神的一首詩》


《最遜的一首詩》


《最甜的一首詩》


《最帥的一首詩》


《最胖的一首詩》


30 │會動的連續圖案


29 │美術館裡的蘑菇屋


28 │圖畫-空間裡的秘境


27 │我喜歡游泳


26 │快樂的煙火秀


25 │許願塔樂園


24 │畫作-動物健康操


23 │畫作-五歲女孩愛唱歌


22 │如何回答孩子千奇百怪的問題?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