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媽咪陪我塗鴉》  

作者:九色芬

   Zoo親子動物區裡的大小動物,都是在媽咪陪寶貝塗鴉過程中誕生的,這裡印記著成長的軌跡,還有美好的親子時光。


   塗鴉是人的天性。

   從包尿布時代就愛塗鴉的九色芬,塗的範圍不限定在白紙上,爸媽心愛的書籍、重要文件、潔白的牆壁、赤裸的身體…都是她隨興揮灑的所在。

  九色芬媽咪好像也有在牆上畫小人的記憶,呵。在不該塗鴉的地方亂畫,用不是畫筆的材料亂抹,感覺特別痛快,比如在旅遊景點經常可見,用立可白寫的「某某某到此一遊」。幹壞事還不怕別人知道哩!

  九色芬亂塗了幾年之後,發現自己筆下畫的和眼睛看到的模樣差太多,三天兩頭叫媽咪示範畫東畫西,而且嫌媽咪畫得不像、不好看,要求跟老師學畫畫。

  媽咪在九色芬強力的疲勞轟炸(學習慾望?)之下,帶著四歲多的寶貝去「愛蜜麗插畫教室」上親子插畫課。

  九色芬很興奮地期待每週一堂的插畫課,小小的九色芬穿著畫衣、拿著畫筆,不太會畫又堅持已見的樣子,真可愛。

  媽咪為了收藏孩子的珍貴童年,也為了跟爸比分享上課成果,以三個月一期為單位進行作品整理(結案報告)。

  第一期,老師教了適合小孩的基本技法與剪貼勞作,成品有漂亮的磁鐵貼、愛心木夾、立體卡片、紙錢包等等,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媽咪送給寶貝的未來禮物館觀看詳細的插畫課紀錄。

  第二期開始學畫動物,每次上課都畫一種動物。因為媽咪構想了一個「不怕輸的運動會」故事,想勉勵九色芬養成重視過程、不在意輸贏的心態,希望由九色芬親筆配上插圖,記憶更深刻。所以,母女兩上完課之後,一隻隻母的、小的孔雀、斑馬、貓、大象等等動物就此誕生了。

  媽咪把2011年畫的這些動物,配上五年來的親子對話,做成2012年的年曆明信片,當作新年賀卡送給親朋好友,獲得了廣大迴響與好評,在愛蜜麗老師的建議下,連同第三期所畫的動物,重組為在台中藝術街販售的明信片商品,好友大野妹另開闢了露天賣場,方便喜愛「親子對話明信片-動物系列I、II」的人網購,目前有首賣五折特惠哦,希望大家不吝下單給九色芬一份鼓勵。

 

 



文章來源: 未來禮物館│Zoo親子動物區 (已授權)
作者介紹: 九色芬


作者相關文章



松本第一的日本甜點店:開運堂


呼!剛出爐的《本初音》


松本的泉水和人偶之街:高砂通


《不怕輸的運動會│負(ま)けてもいい運動会(うんどうかい)》


〈小小的簽名〉


《九色芬變形記》開展啦!


《最神的一首詩》


《最遜的一首詩》


《最甜的一首詩》


《最帥的一首詩》


《最胖的一首詩》


30 │會動的連續圖案


29 │美術館裡的蘑菇屋


28 │圖畫-空間裡的秘境


27 │我喜歡游泳


26 │快樂的煙火秀


25 │許願塔樂園


24 │畫作-動物健康操


23 │畫作-五歲女孩愛唱歌


22 │如何回答孩子千奇百怪的問題?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