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不是夢!在童話世界裡當公主~薔薇古堡飯店 Hotel Ruze  

作者: Ling
Hotel Ruze是克魯洛夫唯一的五顆星古堡飯店。1586年由威廉羅森堡下令興建,最初是作為耶穌會教士們的宿舍;
1889年則改建為旅館,由於旅館設施有許多羅森堡家族的五瓣薔薇家徽,所以又被稱為「薔薇飯店」

特別的是晚上在餐廳舉行的中古世紀之夜!讓大家換上中古世紀時代的衣服,享用中古世紀時代人們吃的晚餐。
男士們不是變身國王就是王子,而我們個個都變成公主啦!

位於南波西米亞的克魯洛夫跟其他世界遺產小鎮一樣,巴士是無法進入鎮上,
所以我們只能步行前往,旅館會開車來接駁龐大的行李,我們不用自行搬運。

薔薇古堡飯店外觀屬於文藝復興建築,外牆是由文藝復興建築特色對稱均衡的粗石砌牆組成。

五瓣玫瑰花瓣的圖樣是羅森堡 (Rosenberg) 的家徽,羅森堡家族是捷克有名的貴族,在此掌權兩百多年之久,
讓克魯洛夫在文化、藝術以至於經濟等各個層面蓬勃發展。所以當你發現玫瑰圖案時,即代表這兒當年是羅森堡家族的地盤。

飯店的大門其實不明顯,稍不注意的話就會錯過。 
 

進入飯店,從大廳、餐廳到房間,其裝潢擺飾全是中世紀風格,相當復古。 

大廳裡擺設著中古世紀騎士人物原比例的生動蠟像!

飯店大廳賓客等待區,引用了文藝復興羅馬式的半圓拱頂,此區有無線網路可供上網。

『薔薇飯店』原本是中世紀耶穌會的修道院跟大學使用,所以是一間有400多年歷史的建築,
飯店的風格是走中古世紀路線,裡面擺設不少騎士鋼盔、武器等等當裝飾。

走廊上也瀰漫著中古世紀風,裡面的廊道左彎右拐的,讓我時常搞不清楚方向繞圈圈@@

我想這應該是主教的人物蠟像吧!

薔薇旅館,雖然隨著朝代的更替、使用目的屢屢變更,但對小鎮居民來說,「薔薇」始終是CK最富含歷史意義的一部份。

這張古董造型椅設計真好,我好喜歡喔!不知道可不可以買得到……

上樓囉!Hotel Ruze有大大小小共71個房間,各個房間裝潢獨具典雅特色,具有中古世紀風格藝術品味的旅館。
每間房間的裝潢風格、大小、及窗外景致都不一樣。

捷克這種古老的飯店,因為以前建築時有分身分階級居住,所以房間大小不一。
這是我和朱朱今晚的閨房,房間不大,我猜幾百年前應該是教徒的睡房。

房間裡擺有古色古香的櫃子和桌椅,也有電視和冰箱!
不過捷克飯店大多沒有供應熱水,冷水也無法生飲,在歐洲來說算是比較不方便的……

這是同團一對密月夫妻的房型,一看就知道幾百年前是教宗睡滴啦……房屋寬敞,視野又好,古典雅致非常漂亮捏。

從房間望出去的風景也真的美的像幅畫,對吧!

飯店廊道處處都以水晶吊燈及中古世紀掛畫作為裝飾!

今天的晚餐是中古世紀之宴,所以每個人都要先變裝成中古世紀時期的模樣囉!哇!朱朱好卡哇依喔!名符其實的公主啦!

飯店的工作人員會根據你的長相氣質幫你作適合的造型,而且作出來的打扮還蠻適合每個人給人的感覺。
只是我怎麼覺得我像后母呀……

中古世紀的衣服很麻煩有很多帶子要綁,一個人是無法自己穿,工作人員會很迅速專業幫每個人穿好衣服。

有人打伴成貴婦、宮女、村姑、國王、羅賓漢等。
看到大家都打扮成中古世紀的造型,實在滑稽又有趣,都狂拍照留念呀。

今天晚餐我們就在HOTEL RUZE享用中古世紀晚宴,中古世紀餐廳、中古世紀厚重餐具一切都非常考舊。

飯店餐廳以紅色桌巾搭配歐洲玫瑰木桌椅感覺非常契合

想像著我們倆是中古世紀的皇宮貴族,就要開始今晚的變裝晚宴囉。
其實這是特別為觀光客設計的橋段,好讓大家體驗一下中古世紀的風情。

Dear曉曄和衣服,這次旅行好開心認識妳們喔,下次下次一定要再一起出遊啦!

前菜有麵包、火腿冷盤和佐有玫瑰香醋的Ceasar 沙拉,另外附有堅果乳酪混合的優格沙拉醬,別有風味。

今晚主食是烘烤全雞,全雞使用香料及滷汁浸漬後再以烘烤方式料理,肉質細嫩鮮甜。另外還有肋排及熱狗,切開肋排肉汁橫溢,入口咀嚼口感紮實而多汁。
另一樣主食為烤馬鈴薯混合蔬菜,搭配第一到主食較為清淡。

每餐都少不了的新鮮生啤酒,我們真的是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呀!

用完晚餐8點多,天色還這麼亮,所以我們決定穿著傳統服飾出門逛大街啦……

Hotel Ruze四周的風景美的像童話世界的小鎮,波希米亞式的紅色屋頂托著無盡藍天,
任何角落都是拍照的好風景,走在街道上更有彷彿回到過去中古世界的感覺。

不知情的阿豆仔觀光客,以為遇到中古世紀的貴族,搶著和我們合影呀!

沿著石板路往廣場走去,仿彿穿越了時光隧道,進入18世紀的歐洲。

廣場周圍建築保留了許多哥德式的風格,一樓有石造的拱廊,建築形式及建築外觀的色彩表現充分的波西米亞的浪漫。

這裡是一般居民最常聚集的場所地方,廣場上有一座黑死病紀念柱,而市政廳就在另一旁。

我們幾個“公主”遊走在童話故事裡實在太引人注目,許多遊客紛紛欣喜的和我們合影!

舊城區以舊城廣場為中心,輻射狀及環繞狀的道路四通八達,形成彎彎曲曲的路徑。

儘管CK觀光客絡繹不絕,但他們很有個性地過著自己的生活,不會因為觀光客變多而改變自己的生活步調。所以店都關啦…

據說麥當勞曾想在這開設分店,不過被鎮上居民給拒絕了。
另外,有德國集團想把整個鎮買下來,同樣遭受居民的反對。居民們可是很努力的維護自己的家園。

小鎮中主要的餐廳、旅館都位在舊城區,一如過去幾百年服務著城堡區的貴族生活,只是當年的貴族現在成為了觀光客。

夜晚的彩繪塔看來更是絢爛奪目、精彩萬分。

高低起伏的山坡地形,使得CK的大街小巷更為迷人,不管是向上探詢或往下遊走,總可以在每一次的視角轉動中發現不一樣的悸動。

走進CK,很快地你就會愛上他。也難怪這個南波西米亞的小城雖僅僅15000人口,每年卻能吸引150萬的觀光人潮。

克魯洛夫的美除了白天以外,晚上也是非常令人驚豔的!
夜晚的童話小城,靜謐而溫馨,有機會到訪千萬不要錯過她夜晚的浪漫喔!

  

  

  


文章來源: Ling's 嬉‧遊記 (已授權)
作者: Ling

  


作者相關文章



吾拉魯滋部落之泰武國小、有機咖啡、排灣文化巡禮


吾拉魯滋部落之泰武國小、有機咖啡、排灣文化巡禮


香港跨年。為了八分鐘的煙火,足足卡位八小時


│苗栗三義│時尚雙潭之名鋤擺桌、夜饗山藝。吃辦桌看表演


繞了半個台灣之福壽山一日賞楓行(2012.11.10楓況)


拼圖般的彩色建築─奧地利【百水公寓】


日本大阪。萬博公園之櫻吹雪的感動


日本大阪。櫻花漫天之大阪城公園


│宜蘭│親山親水又親近的新寮瀑布步道


│肉魯玩台灣│宜蘭黃金屋 私の旅:西式划船初體驗


淡淡三月天,不只工作玩樂、也要快樂學習!


關島。不用帶一毛錢,在PIC渡假村玩上一整天


關不住的島嶼。關島必玩TOP10!


3.5小時,我與美國的距離!


│蘭嶼│曬幸福~自助婚紗旅拍Day4。蘭嶼祕境大公開


走到鐵腿的深山秘境。合歡溪步道


2011賞楓最前線。福壽山上追楓趣


熱呼呼的溫泉,你敢喝嗎?!


不是夢!在童話世界裡當公主~薔薇古堡飯店 Hotel Ruze


不用出國就有異國FU~像家一樣溫馨的英倫印度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