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樂導航特刊推薦- 阿嬤用心做的粿 台南古傳碗粿

早期的農業社會,由於生活貧困、物資缺乏的緣故,只有過年過節才能夠很奢侈的磨米做粿,米漿裡加入肉燥和香菇,再放上一個鹹蛋黃,是爸爸小的時候最期待的滋味!

每一次阿嬤做粿都很用心,從選米,洗米,磨米,比例的調配,都是遵循著媽媽傳承下來的步驟。按部就班,不急不徐的製作蒸煮,作出來的碗粿總ㄉㄨㄞㄉㄨㄞ的好誘人,還有Q軟Q軟的好口感,綿密又紮實的碗粿,是我們從小就喜愛的味道,也是傳承古早口味的古傳好滋味!

因為台南人的挑嘴,還有為了找尋這份古傳碗粿的心意,吃遍了台灣各地的碗粿,爸爸總是找尋不到那一份阿嬤的古傳味道,也因為科技的進步與時代的變遷,要吃到一碗真正用手工與愛心做出來的碗粿,不添加任何化學物品,用百分之百台灣米做出來的碗粿,幾乎找不到了!

所以,為了讓阿嬤的滋味,以及用愛做碗粿的心意傳承下去,就讓我們照著阿嬤的步驟一步一步來做出最美味的古傳碗粿,分享給大家!

碗粿,又稱碗糕,是流行於華南、粵東、台灣等地的米食製品。因成品置於碗內,故名;分甜、鹹二類:甜碗粿是米漿經糊化後拌入糖蒸熟而成;鹹碗粿則是將糊化的米漿蒸過一次,將配料鋪於其上再蒸熟而得,並搭配醬油膏食用。

碗粿應該怎麼吃?
先要持叉子將碗粿切成十字形或米字形,再將叉子順著碗粿與碗的中間,畫繞一圈,這就是畫圓,象徵圓圓滿滿。

 

台南古傳碗粿
碗粿 浮水魚羹 虱目魚丸湯 香菇肉羹

台南古傳碗粿聯絡訊息

• 804 高雄市左營區富民路15號
• 聯絡電話:(07)550-8321 或撥 0973-171-846
• 傳真專線:(07)374-0307

 

推薦高雄主題行程

闖入希臘的童話世界!
全台唯一希臘情境主題樂園!
三大區域「大衛城」、「聖托里尼山城」與「特洛伊城堡」,都帶有濃濃的希臘味

(相關報導)

 

資料來源:台南古傳碗粿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