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TIFA《印X法交鋒》 

2016TIFA《印X法交鋒》 

印度千年舞蹈與西方擊樂的節奏對話 
專注於音樂的本質,以好奇及不尋常的視角,創造空間中的聲響趣味
 

《印 × 法交鋒》由兩位背景迴異的藝術家共同創作:阿露西‧穆耿是著名的印度奧迪西古典舞舞者,羅蘭‧奧澤是法籍作曲家暨打擊樂家,兩人藉著宛若相互較勁的俏皮辯論遊戲,搭起音樂與舞蹈之間的連結,攜手開啟一趟歐洲當代擊樂之旅。兩者分別透過雙手與雙腳,呈現他們對「擊樂」的嚴謹要求與精湛技藝。羅蘭‧奧澤敲擊著各式各樣傳統手工打擊樂器,發出深具音樂性與節奏性的聲響時,阿露西‧穆耿則以驚人的技巧及與地板合而為一的節奏步伐,舞出奧迪西古典舞圓滑且複雜的舞步。節奏與音樂性是兩位藝術家共有的創作核心。藉著《印 × 法交鋒》他們發掘存在於各自根源文化的相似處,對照彼此既遙遠又相近的藝術領域,展開一段悠遊於傳統與創新的動人旅程。 

 

羅蘭‧奧澤 Roland Auzet 
畢業於巴黎音樂學院,曾受過新馬戲技巧訓練,是位多才多藝的作曲家、擊樂家及劇場導演,2007年獲頒法蘭西藝術與文學勳章。 

 

阿露西‧穆耿 Arushi Mudgal 
出身德里音樂舞蹈世家,奧迪西古典舞最好舞者之一。曾受邀至巴黎市立劇院演出,亦曾應碧娜‧鮑許之邀參與杜塞朵夫國際舞蹈博覽會。 

 

演出製作團隊: 
概念與導演/羅蘭‧奧澤 Roland Auzet 
編舞/阿露西‧穆耿 Arushi Mudgal 
樂器製作/Robert Hébrard 
燈光設計/Christophe Pitoiset 
聲響設計/Max Bruckert 
服裝設計/Verane Mounier 
演出/阿露西‧穆耿 & 羅蘭‧奧澤 Arushi Mudgal & Roland Auzet 

World Premiere: 21 September 2014, Théâtre de la Renaissance, Oullins Grand Lyon (FR) 
Production: Cie Act Opus – Roland Auzet; Interarts Lausanne 
Co-produced with Migros Culture Percentage Dance Festival Steps; Le Théâtre de la Renaissance, Oullins Grand Lyon; Musée du quai Branly 
In collaboration with La Biennale de Lyon, Théâtre de Vienne, Hexagone de Meylan, Théâtre de Privas, Rive Gauche – Scène coventionnée pour la danse Saint-Etienne-du Rouvray 

 

注意事項: 

  • 節目全長約60分鐘,無中場休息 
  • 演後座談:3/20演後於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 
  • 遲到觀眾無法入場 
  • Duration: approx. 60 minutes without intermission. 
  • Post-talk: 3/20 at the Experimental Theater. 
  • Latecomers will not be admitted 

票價:800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