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台南月津港燈節

月光寶盒,亮今津

2016 台南月津港燈節

2016年月津港燈節以「月光寶盒,亮今津」為主題。「月光寶盒」在電影改編的大話西遊中,是一只能夠讓人穿越時空,交錯時序,引發命運變化的寶盒。月津港燈節如同這只寶盒,月光下的藝術裝置,彷彿魔力一般交錯重疊著鹽水的舊時榮景、熱鬧精彩的燈節活動,更令人引頸期盼美好的未來。 

藝術家依據鹽水歷史文化和地景所構思的藝術花燈,帶領民眾遊歷環湖四個燈區,自橋南老街出發,象徵月津過去的「橋南月夜曲」,接著是象徵現在的「月見心花開」,水月橋旁與大榕樹前的水域則是「月津好吉」,以平易近人的方式呈現整體藝術燈節意象。造型前衛的自行車橋前方水域是展現未來無限可能的「撥雲見津彩」。值得一提的是,除邀請藝術家進行創作外,文化局首度公開邀請全國藝術及設計相關系所的大專院校,進行公18-2新燈區作品徵選計畫,共有20件精彩作品於公18-2燈區展出。整個燈區涵蓋月津港港區、公18-2徵選燈區以及橋南老街、王爺廟巷、一銀巷、連成巷、修德拜亭及八角樓等老街巷弄場域,60座主燈作品為歷年最多、吸引國內外藝術家共同參與,要給大家為期30天的視覺盛宴。 

除此之外,2016月津港燈節周邊活動相當豐富,包含啟燈儀式、月津港周邊安排假日音樂與街頭藝人演出、橋南老街遊客服務中心規劃水仙花雕展與信義路花海等,以創新藝術結合在地人文風情,形成獨樹一格的藝術燈節品牌,成為國內春節新亮點。

  • 2016月津港啟燈晚會

水月橋

2016/1/31(六)

考量天候展望,鹽水週六將有降雨,主辦單位原訂本週六(30日)晚間於月津港水月橋上舞台區舉行的開幕啟燈典禮,將改於週日(31日)晚間6時由賴清德市長偕同參展藝術家及地方人士等貴賓進行燈區巡禮,邀請市民朋友搶鮮遊賞。

  • 永成戲院活動

2/6(六)-2/28(日)

永成戲院於燈節期間假日及農曆年間,以一連串熱鬧歡樂的電影,為猴年揭開序幕,帶來視聽感官完美結合的藝文盛宴。

  • 假日表演活動

1/31~2/20

  • 水仙迎春─水仙花雕刻藝術創作展

鹽水區橋南街14、16號(原橋南遊客中心)

2016/1/30(六)-2016/2/14(日)1600-2100(時間視實際參觀狀況酌以調整)

  • 信義花海

信義路

2016/1/30(六)-2/28(日)

「月津繽紛花海」係於鹽水區信義路側栽種各式花卉,為春節賞花、闔家出遊最佳去處。

  • 閉幕音樂會

鹽水月津港浮動碼頭

2016/2/28(日)1830

於浮動碼頭周邊登場的月津港燈節閉幕音樂會,結合藝術氛圍及優美樂聲,為2016年月津港燈節畫下完美句點。

 

圖文來源:月津港燈節官網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