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到槑花源-梅花】特展

偶到槑花源-紅葉展

文化局所屬二呆藝館將於105年2月13日(六)辦理【偶到槑花源-梅花】特展

二呆藝館為趙同和先生隱世於澎湖的故居,二呆是他的小名。從104年開始,二呆藝館便以「偶到『槑』花源」為主題,介紹「梅花」在二呆先生創作中的繪畫語彙,今(105)年度則以「紅葉」來訴說二呆先生的思鄉情懷及中國繪畫裡「苔點」的妙用。 

「來是偶然,走是必然」這段話刻在二呆藝館後門牆面上,謂為趙同和的人生觀,而另一側的「偶到人間一遊」詩文,與之呼應著。陶淵明的《桃花源記》被後代借喻為理想世界;而趙同和稱自己為藝奴,服侍十一個藝術主人,甘之如飴,其作品即是理想世界。

二呆藝館開放時間:周一至周五預約開館、周六及周日固定開館(上午9時至12時、下午2時至5時),春節期間(2月7日至2月12日)二呆藝館休館,並於2月13日開始展出「偶到『槑』花源-紅葉」特展。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