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創、將無形文化資產轉化成文創商品,並結合觀光旅遊的「全台獨嘉‧神鬼傳奇」,8月3日起將分別在布袋建德宮、太保福濟宮、鹿草城隍廟和民雄大士爺廟熱鬧登場。

 

嘉義縣開發的早,在明鄭與清治時期皆為主要縣治中心,又因鄰近港口。

自古以來便是南部重要的海陸運輸樞紐,在歷史文化與中國傳統祭祀觀念影響之下因而延伸出各地方宗教文化與信仰中心。

其中,濱海鄉鎮大多以出海捕魚為業,為祈求航海漁船安全回航,濱海地區的民間信仰興盛,以媽祖及王爺為主要祭拜神祇;而平原地區則因傳統節慶及普渡祭祀文化流傳,以大士爺及城隍廟宇為主。

嘉義縣因宗教文化信仰多元,宗教文化融合鄉村文化,更成為濱海及平原地區特奢之風土民情,加上因廟宇與祭拜文化衍生之產業如交趾陶、刺繡、香藝等,更促使嘉義縣成為全台唯一以宗教文化延伸出最多的宗教文創產業之地。

提到神鬼傳說,總是給予我們關於神秘與不可探知的遐想,請帶著想像力與崇敬的心意,跟著我們來參加這一場「全台獨嘉」的神鬼祭典。

 

主辦單位: 嘉義縣政府
網 址: http://taiwan.net.tw/m1.aspx?sNo=0019293
活動時間: 2013-08-03 ~ 2013-08-29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