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臺南藝術節 邀您藝起來臺南 2012.02.08 


「國際經典、臺灣湛藝、城市舞台 三大主題兼容並蓄」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將於2012年2月25日至6月17日舉辦「2012臺南藝術節」,以「城市文化」為主軸核心,邀請來自國內外多元頂尖的表演藝術團隊來到大臺南地區演出,將藝術帶入城市角落及市民生活,國內團隊並將結合各著名文化地景、古蹟與老屋等場地演出,呈現一系列不容錯過的藝術饗宴,邀請全國民眾一起來享受這場難得的藝術盛會。

「城市.舞台」主題,則更充分發揮臺南藝術節在地特色,由本市文化局從眾多在地優秀團隊中甄選出10團加入此次藝術節演出32場次,獲選團隊有雞屎藤新民族舞團、稻草人現代舞團、五洲新藝園、那個劇團、靈龍舞蹈團、鐵支路邊創作體、廖末喜舞蹈劇場、十鼓擊樂團、秀琴歌仔戲、影響新劇場。值得一提的是,為了讓藝術為在地文化生活創造更多可能,各表演團隊這次將打破劇場框架,結合臺南重要文化景點如總爺藝文中心、蕭壟文化園區、武德殿、吳園、南瀛綠都心、全美戲院、柳營劉家古厝、億載金城等,將藝術演出融合在地文化元素,在現地進行多元藝術演出。 

許春香老師翻閱多年前的祖譜,發現到自己的祖籍並非是今日的台南市新化區老街坊,那是自己祖父被收養的所在,真正的戶籍是在赤崁樓旁的某條巷弄,曾經,有許多的店舖跟巷頭巷尾,那些都是祖父輩的爺爺奶奶們,胼手胝足打下的家業,隨著單傳的祖父獨自長大後,被親戚給侵占然後掃地出門。 

許春香老師拿起赤崁路上一片破落的磚瓦,一步步翻閱起了那段不在場的前世今生。 

回到了當初的應許之地,海安路。曾經許家的先祖們是漢文世家,在這裡擁有一片古厝,之後呢?一位藝妲緩緩走上古厝,許氏先祖們在迴廊前看見她,那位曾經轟動街頭巷尾的歌女,春晴。而那屋內坐滿了秀才與進士,書香滿溢,酒香茶香,春晴踏入,眾人屏息以待。南音悠悠繞樑,坐在屋內的許春香老師,看見了這一段金黃色的前世,卻不知道故事才剛剛開始。 

2011年11月初,許春香老師整理家族產業,赫然發現,自己的家世背景,並非自已長年以來所熟知的新化鎮老藥行後代,而是在台南市區的西區有過大片家業,並且父執輩並非後來所知的孤兒,而是在西區擁有過大片商店,以及出過進士及第的許氏家族。藉著這段過去,雞屎藤新民族舞團行政組將相關史料搶救回來,然後重新規劃出一段家族史與城市史的企劃,將府城故事的觸角,從安平區,慢慢往台南中西區延伸,藉著舞蹈與多元媒材,構築整個大台南的故事,也首次藉由民族舞,呈現舞蹈演出的大河故事。

▇ 演出場次:
※ 2012/06/01(五) 19:30 臺南市全美戲院(南市永福路2段187號) 
※ 2012/06/02(六) 14:30 臺南市全美戲院(南市永福路2段187號) 
※ 2012/06/02(六) 19:30 臺南市全美戲院(南市永福路2段187號) 
※ 2012/06/03(日) 14:30 臺南市全美戲院(南市永福路2段187號) 
▇ 資料提供: Arttime藝術網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