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新世代˙翻轉世界「2012國際舞蹈節」帶你環遊世界! 

睽違八年,國際舞蹈盛會再起

自2004年後,盼了八年的『國際舞蹈論壇與國際舞蹈節』再次登場!國際舞蹈與兒童聯盟(Dance and the Child International)及世界舞蹈聯盟(World Dance Alliance)兩大國際組織首次共同舉行年會,以北藝大舞蹈學院為據點,匯集台灣六所舞蹈院校資源,讓台灣成為世界舞蹈教育、表演與學術網絡的重鎮。

「2012國際舞蹈節」

1986年起在亞洲創辦、歷史悠久的「國際舞蹈節」,今年7月18日起將在台北城市舞台盛大演出,八所國際知名舞蹈院校共組四檯精彩製作,分別有來自美國紐約大學普契斯分校、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西澳表演藝術學院、日本神戶女子學院、香港演藝學院、北京舞蹈學院、紐西蘭奧克蘭大學及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的演出,含括了代表東西方的不同舞種,如芭蕾、現代、中國舞,甚至科技跨界作品,西澳表演藝術學院與台灣安娜琪舞蹈劇場編舞家謝杰樺更有跨文化的作品呈現。
 
主辦的北藝大舞蹈學院,則推出孔和平細膩的民間舞《蘭花鑼鼓》,張曉雄展現當代肢體力學與美學的《春之祭》,美國當紅編舞家比爾.提.瓊斯(Bill.T Jones) D- Man in the Waters,以及楊銘隆以西方語彙融合東方寫意的《無名》。
 
居處全球化時代,跨文化與多樣性也成為此次策劃舞蹈節的重點,從東、西方舞蹈文化面貌,進而可見各校舞蹈思維與訓練體系的異同,大家一起來跳舞吧!用舞蹈拉近世界的距離,讓各族群與文化更加緊密。
 
今年夏日,歡迎前來參加這場世界之旅,寫下屬於你的舞蹈旅行日記!
 
相關資訊:
 
「2012世界舞蹈論壇」活動請見 www.daciwdaintaiwan.org
資料來源:Arttime藝術網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