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藝術館】「1/3 of page」 鄒駿昇個展
展期|2013/03/15 ~ 04/19
開幕茶會|2013/03/15 14:00
地點|新竹智邦藝術館(新竹市研新三路一號)
 

559920_431008650315070_1200857677_n

國際插畫大獎得主鄒駿昇個展「1/3 of page」

新竹智邦藝術基金會非常榮幸邀請到揚名國際的台灣插畫家──鄒駿昇舉辦個展「1/3 of page」。本次將展出鄒駿昇五大系列作品,其中包含榮獲義大利波隆納插畫新人獎首獎、美國3×3當代插畫展全場大獎(Best of Show)的「羽(Dancing Feathers)」系列作品,而鄒駿昇首部中文版繪本《勇敢的小錫兵》插畫原作也將完整呈現。展覽總計五十多幅精采絕倫的畫作,不僅讓人一口氣大飽眼福,更要大家看見鄒駿昇透過創作所展現的思考力!

讓創作成為生命與世界溝通的橋樑

過去一年,鄒駿昇無疑是臺灣藝文界的新星。鄒駿昇不斷地思考與堅持是他獲得國際大獎肯定背後的核心價值,同時過去擔任國小老師、倫敦求學的經驗,以及珍藏老東西的熱情,逐一勾勒鄒駿昇關注環保、反戰議題的創作深度,更讓畫畫從幼時興趣、專長,最後成為他與世界溝通的主要管道。從2009年的「玩具槍」系列、「持續贈與的禮物」系列,到2012年《勇敢的小錫兵》的繪本插畫,鄒駿昇都以成人的角度,描繪兒童所接觸的世界,精緻細膩的畫風裡隱含著各種反戰的符號,不管大人或小孩都能站在自己的高度,感受到一點故事的美好、一點嚴肅的意義。

 

反思日常:創作發現無限的可能

 

這次個展展名「1/3 of page」之名,來自系列作品「1/3」與鄒駿昇的英文名字Page,鄒駿昇試圖透過繪畫分享在自己走過人生三分之一之後,決定以「換個角度看世界」的創作姿態,繼續翻閱生命的風景。因此「1/3」看似描繪日常生活的房間,但仔細觀看畫中不斷變化的床鋪,其實正訴說著一齣「都市人生」的黑色幽默!如果生活有點倦了、疲乏了,相信今年三月的鄒駿昇個展能讓你在日常發現全新的世界,讓原本的無聊也變得新鮮有趣!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