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鉅著改編《笑傲江湖》
 

金庸鉅著改編《笑傲江湖》

媲美太陽劇團的演出,嫁接華人經典,讓故事栩栩如生

亞洲第一特技首演《笑傲江湖》,今年將在台灣、馬來西亞、澳大利亞、韓國等國家演出。 

運用現代舞美、燈光技術等,創造前所未有的節目,來吸引廣泛的觀眾。 

特技藝術的發展至今正面臨著各種外來的衝擊,傳承與發展成為當下迫在眉睫的兩大課題。

作為編導的我們應當也必須肩負起這個責任,正因如此,我們必須心懷對雜技藝術的敬畏、經典劇作的尊重以及自己的理解與思考才能走進這個'江湖'。 
連續四年在大陸央視春晚舞蹈總監、該劇導演沈晨說。在他看來,強調劇碼的戲劇性,開掘雜技藝術的更深層表達是該劇的最終藝術追求,這是一部視覺效果震撼、技術水準高超的舞臺劇,突破了傳統表演模式,採用十多種全新開發創作的新型特技表演專案,為了是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覺。 

金庸先生的《笑傲江湖》在華人世界中可謂是家喻戶曉,但"武俠"在舞臺藝術的特技領域尚屬空白,此次將金庸經典搬上特技舞臺,也算是一次大膽的業內嘗試。如該劇的年輕編劇孫磊所言,傳統的特技偏重展示性的技巧,而這恰恰是最不擅長去表達故事的,"如何用一個個特技項目,常規的抖空竹、蹦床等去飾演這個故事?讓觀眾既能夠看到特技的精彩,也能夠看懂這個故事,這便是我們最大的難題。"為了要讓特技更貼近生活、還原生活,被普通大眾接受並喜愛,主創們必須拋開過去"炫技"的表達方式,除了特技精絕的技藝,賦予特技"精神內核"。" 

演出資訊 

  • 時間:2016/06/25(六)~26(日) 14:30、20:00 (開演前30分鐘開放觀眾進場) 
  • 地點:台北國父紀念館大會堂
  • 票價:3200.2800.2200.1600.1200.800.400

 

圖文來源:年代售票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