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南藝班芝花劇團來將以年度製作《逃吧!陶先生!》來實現夢想和跨領域合作計畫,這次我們將在2012年十一月十七日下午兩點半及晚上七點半、十八日下午兩點半,巡演於台南浣莎永華館,兩天共計三場演出,精采好戲絕對不容錯過,誠摯的邀情您一同來共襄盛舉! 

 


班芝花劇團於九十七年度九月正式成立,至今已發表過三個不同類型的劇場藝術作品。創團作品《劇場‧行為‧重組》以顛覆劇場空間,重新建構劇場表演者和觀眾的感官參與和互動,緊接著推出環境劇場百人大製作《烏山頭之愛─八田與一》,2011受邀參與「台南新光三越─玩劇藝術節」演出作品《片刻之詞》以獨具設計感的街頭藝人造型與互動式劇場演出搏得觀眾高度喝采。 

班芝花劇團最新製作《逃吧!陶先生!》在2012年4月23日首演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演藝廳,並於同年5月熱情加演兩場,三場演出場場爆滿一位難求,獲得觀眾熱烈迴響。 

《逃吧!陶先生!》這齣歌舞劇是首次由學生全創作的作品,以歌舞劇形式呈現,也是這次特色之一。自2011年9月開始籌劃製作。南藝大的學生們親自參與各項製作細節,從導演、編劇、舞蹈創作、音樂創作、行政執行、燈光執行、舞台設計、服裝設計、平面設計…等,製作裡觀眾所看到的每一支舞,及每一首音樂全部都是由班芝花團員為了《逃吧!陶先生!》而量身打造。不管是在編舞,還是音樂方面創作風格都很多元化,劇中的每個角色都有屬於自己的一段歌舞,不僅透過演戲,也藉由不同的歌舞詮釋角色的個性。編舞者們以百老匯歌舞、現代舞、流行街舞、印度舞……等舞風創作,音樂部份也包含了百老匯、印度寶來塢、韓國電音、卡通綺想、通俗流行樂、實驗音樂,其中學生們更運用了在國樂的長才,改編北管音樂為背景創作。 

在這裡劇場提供了不一樣的平台,讓他們可以在這裡探索及展現他們各自的創作能量,成為一個跨領域藝術能量溝通及交流的經驗。這是一場來自台南藝術大學不同藝術背景的學生們跨領域的完美合作。 

「當你…頭髮沒了,老婆沒了,工作也沒了,你能不逃嗎?」 

編劇說:「這次的劇本創作動機,主要是覺得〝逃跑〞來自於對自己的不滿,沉淪在不滿的現況,每天只想朝外頭大吼,但我可不能大吼,隨意的解放心靈只會引人側目,日日夜夜的浪費時間與自己喃喃自語……一個一閃即逝動念,我打開電腦,於是我寫下《逃吧!陶先生!》。」 

敬邀觀賞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 班芝花劇團年度大戲《逃吧!陶先生!》

  • 南藝班芝花劇團《逃吧!陶先生!》
    台南市官田區大崎里66號 通識教育中心
    活動日期: 2012/11/17~2012/11/18
    資料來源: 
    Arttime藝術網

 

[google-map-v3 width=”580″ height=”580″ zoom=”18″ maptype=”roadmap” mapalign=”center” directionhint=”false” language=”default” poweredby=”false” maptypecontrol=”true” pancontrol=”true” zoomcontrol=”true” scalecontrol=”true” streetviewcontrol=”true” scrollwheelcontrol=”false” draggable=”true” tiltfourtyfive=”false” addmarkermashupbubble=”false” addmarkermashupbubble=”false” addmarkerlist=”台南市官田區大崎里66號{}apartment-3.png{}通識教育中心” bubbleautopan=”true” showbike=”false” showtraffic=”false” showpanoramio=”false”]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