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亮×李康生×高俊宏 玄奘

蔡明亮×李康生×高俊宏 玄奘

慢慢的走,於是能夠成為堅定的長征,生活,好像也是這樣。 
2014年臺北藝術節開賣秒殺之作,也是臺北/布魯塞爾/維也納/光州四大國際藝術節指定開幕劇。 
特別敞開帷幕,邀請天光與綠蔭進場飆戲。看紅袈玄奘的生命旅程,在夕照落下,星空升起之間,最壯闊的劇場實驗。 

唐朝僧人玄奘徒步上路遙遠取經,踽踽獨行誓不折返的堅決心志,深深吸引蔡明亮;喜愛慢行哲學的電影大師以此長征遠行的僧旅為啟發,以極緩慢的步伐共同走過漫漫記憶與生命起滅。 

「玄奘」此作品中,蔡明亮再次與慢走行為動作指導鄭宗龍合作,也邀請視覺藝術家高俊宏以炭筆一同經歷、創造風景。李康生削髮剃頭化身為當代玄奘,身披紅袈動靜之間,步伐如呼吸起落、行為生滅,循環交織出生命內涵。蔡明亮由影像跨足劇場,去除臺詞、角色、故事,挑戰劇場固有的形式,以極簡的舞台、色彩與劇場元素,緩慢鋪展虛與實、顯現與隱無之間的無盡轉換。 

此作品以最貼近「現實」的方式,給出最魔幻的「真實」與最敏感的「寫實(時)」,穿越了行動與裝置藝術、繪畫與劇場,走出了類型限制與文化圈限,也讓人見到了李康生與高俊宏的卓越演出;2014年台北藝術節開賣旋即秒殺,2016年雲門劇場力邀原班人馬再度搬演,此次更將挑戰由天亮演到天黑,在「夢的綠劇場」中緩慢迎接日落與月升,如此天地合一的演出形式,更真切而大膽表現紅袈僧侶「玄奘」的心志,一如藝術道上無悔執著的表白。 

導演/蔡明亮 
1957年出生於馬來西亞,為台灣新電影運動以來最具代表性的電影導演之一。1994年以《愛情萬歲》奪下威尼斯金獅獎,奠定世界影壇地位,之後亦獲藝術界青睞,於台北、威尼斯、上海、名古屋等地推出展演及跨界創作。2009年作品《臉》成為羅浮宮首度典藏電影,創下藝術電影的標竿與典範。2012年展開「慢走長征」影像創作計劃,至今已完成七部短片作品。2013年憑《郊遊》再獲威尼斯評審團大獎。2014年受布魯塞爾、維也納、台北與光州等藝術節邀請,推出舞台劇《玄奘》;同年於臺北教育大學北師美術館展出《來美術館郊遊》,寫下電影走進美術館的歷史創舉。 

【演出資訊】 
導  演│蔡明亮 
演  出│李康生 
繪  畫│高俊宏 
動作指導│鄭宗龍 
演出地點│淡水 雲門劇場(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6巷36號) 
演出時間│2016/4/22-24 (五-日)16:30 
票  價│週五1200  週六-日1500 

演出地點:淡水 雲門劇場(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6巷36號) 
詳情請上雲門官網查詢http://www.cloudgate.org.tw/ticket/ 
或撥打雲門劇場電話洽詢02-26298558 

※演出開始前與結束後,備有接駁車往返捷運淡水站與雲門劇場。 
當天下午3:30於捷運淡水站2號出口側集合上車。如有任何問題,請洽雲門劇場02-2629-8558*3404
*4/17前請先上網登記或事先來電預約,無登記預約的觀眾,請自行前往雲門劇場。

圖文來源:兩廳院售票

Comments

comments